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华夏人寿济南中支开展二季度合规专项学习培训会议

2021

/ 04/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守合规底线,促稳健发展。华夏人寿济南中支于4月21日召开二季度合规专项学习培训会议。培训中对反洗钱知识、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法律案件风险防范及《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2021)》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及深入学习。

  本次培训在讲解条例细则、法律责任的同时,重点针对保险业内常见洗钱形式、非法集资主要表现及特点、《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保险机构涉刑案件的通报》中重点领域风险和问题进行讲解,并对参与洗钱、非法集资的法律责任及量刑重点宣导,阐述了坚持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的原则,从公司角度出发如何履行防范非法集资的义务。进一步提高员工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强化风险识别能力。

  为切实提高合规意识,遵守合规底线,培训会议上重点学习了《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2021)》节选内容,从关于同业诋毁、关于销售资质、关于买保险赠礼品、关于赠送保险产品、关于保险产品性质、关于保险产品责任与收益的违规情形示例进行学习解读,强调政策新变化及监管重点,进一步要求业务条线加强自查自纠能力,遵守合规红线,合法合规开展业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华夏保险济南中支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进行合规专项学习工作,将此作为常态化、体系化的工作推进,规范员工行为、增强自律意识,为公司稳健发展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