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山东寿险:多措并举,重拳打击代理退保!

2021

/ 08/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有效打击“代理退保”黑色产业链,规范保险领域投诉行为,普及“代理退保”潜在的风险隐患知识。山东寿险聊城中心支公司贯彻落实聊城银保监分局会同聊城市公安局印发的《关于严厉打击保险领域恶意代理投诉行为净化金融生态环境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张贴宣传工作指示,开展宣传工作。

  参照监管部门指示,聊城中支召开了“打击代理退保”宣传工作启动会议,部署了具体的工作规划与相关安排。按照监管指示,聊城中支规划370个社区及自然村(涵盖古楼街道10个社区、柳园街道10个社区、新区街道10个社区、香江管委会2个社区、湖西街道6个社区、道口铺街道31个村、阎寺街道54个村、凤凰街道53个村、北城街道53个村、朱老庄镇59个村、广平乡45个村、韩集乡37个村)的《通告》张贴工作,并细分《通告》张贴的具体区域,选派30名宣传员深入社区基层,贯彻落实《通告》的张贴工作。截至8月3日,聊城中支已完成180个社区及自然村的《通告》张贴工作。

  此外,为落实线上渠道宣传的指示,进一步扩大打击“代理退保”范围,聊城中支与聊城市广播电视台合作,在聊城人民广播电台综合频率(FM 96.8),投放防范“代理退保”风险提示广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市民防范金融风险能力。

  打击“代理退保”行动任重道远,山东寿险聊城中支将进一步深化监管部门指示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充分认识“代理退保”的风险危害,提醒广大消费者保护好个人信息,树立正确的依法维权意识,帮助消费者通过正当的渠道,依法合理维权,警惕“代理退保”个人和团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公司层面,山东寿险将切实规范保险销售行为,开展风险排查,并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提高执业素质和职业操守,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扬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