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温暖平安人严显建:是代理人,也是“教官”和“老师”

2021

/ 08/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平安有着庞大的代理人队伍,其中长期做公益的人不在少数。在他们之中,严显建却更特别一点:他率领着一支专业公益队伍——平安“爱如泉”志愿服务队。
  身为退伍军人,严显建拥有很强的组织能力,让“爱如泉”在两年间聚集了300余名注册志愿者,活跃在许许多多公益项目中。
  除了果敢坚决的军人作风,严显建也身怀代理人的仁爱之心,两者汇聚成强大凝聚力,让严显建和“爱如泉”的公益行动成果累累。

在伤痛中萌芽的公益决心

  严显建在部队服役23年,多次获得个人三等功,但他永远无法忘记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的伤痛——他的外婆在地震中不幸遇难,母亲和外甥女受重伤。
  然而,作为军人的他只能强忍悲伤,赶往救援前线。他发动群众成立自救互助队,连夜徒步40公里,前后往返5次,把500多名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区。
  也是那时,严显建亲眼看见全国各地无数民间志愿者赶到灾区。他们奋不顾身地加入救援,让严显建感动得热泪盈眶。从此,“公益志愿者”五个字刻在他的心里,他立志要用公益帮助更多人。
  严显建在部队发起过资助失学儿童、慰问困难退伍军人家庭等公益行动;退伍后,他给社区里的小孩组织义务军训、普及国防基础教育,邻里街坊称呼他为“严教官”。“你永远可以相信严教官”、“严教官说的总不会错……”大家的信任给了严显建无限动力。
  2018年4月,严显建加入中国平安,成为一名代理人。他了解到平安在公益上的多年深耕,三村工程、平安公益支教、幕天捐书等等项目成果斐然。“想更专业地、常态化地做公益。”企业文化的熏陶之下,严显建提升了认知,信心越发坚定。
  部门领导留意到严显建的志向,对他说:“保险的理念和公益有相通的地方,你能不能牵个头,组织一个公司内的志愿者组织?”
  严显建激动地接下了这个任务:“我在这样一家做奉献、做实事的企业,有责任把公益这件事做得更好。”就这样,“爱如泉”志愿服务队在他的努力下成立了。

让善意如涟漪一般扩散

  严显建还会带家人一起去关爱中心,“家人对公益有兴趣,我就带着他们一块参与,现在我儿子的志愿服务时长都有近300个小时了。”
  2021年5月,“爱如泉”对接了甘肃的一个贫困家庭,孩子父亲因为白血病去世,孩子患有脑瘫,为帮他找到一个长期帮扶家庭,半个多月里严显建竭尽全力多方联络,终于在6月1日那天,确定了资助人。他激动地说:“这就是给那孩子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在他的组织下,迄今“爱如泉”已有300多位注册志愿者,还有180多位非注册的活跃成员,每月开展1~2次社会公益活动,组织诸如“关爱聋哑儿童行动”、“捐书换书”、“衣路有你”、“急救知识培训”等公益活动,惠及许多社区居民贫困家庭。
  “做公益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严显建坦言,“一段时间不做公益,就感觉生活少了点什么。”
  “爱如泉”也影响到严显建的客户。有些客户想做公益,就直接找他当“渠道”,有些客户不仅捐款,还亲自去关爱中心帮忙。有一次他发朋友圈问有没有人想帮助一个特困儿童,仅10分钟就有7个人表示要参与资助,其中超半数是客户,号召力堪比一个公益博主。
  每一份倡议、每一次行动,都是传递温暖的过程,严显建的公益行动从自己开始、到工作伙伴、到家人、到社区居民、再到客户,善意如同涟漪一般层层扩散,把人们紧密联结在一起,像一把守护的伞,为有需要的人遮风挡雨。

只因平安代理人值得托付

  “把钱交给你,我们都放心。”
  “你们转给我的钱,我一定尽快捐出去!”
  2020年初,为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一份力,严显建倡议“爱如泉”的成员捐款捐物,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在群里进行捐款接龙,1000元、2000元、666元……
  有一些客户得知此事,也主动找到严显建,想把钱交给他捐出去。“一些客户直接就给我转钱了,说不知道往哪里捐款好,拜托我安排。我想,是因为他们看我做了那么多年公益,相信我的为人,更因为平安代理人在他们眼里是使命必达、守信用重情义,他们敢把钱财托付给我们。”
  成为平安代理人以来,严显建兢兢业业为客户带去保障,对他来说,每一张保单都是一份家庭幸福的托付,客户的信任就是最珍贵的财富。这种信任关系,因为公益而更加牢固。
  最终,这些善款由严显建统一捐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他在群里进行了款项公示,大家都很信服,也很敬佩他做公益的专业和高效率。
  严显建业务水平精湛,获得过2019及2020年度MDRT(百万圆桌协会)会员、2019及2020国际龙奖IDA“杰出业务”等业界荣誉。抱着回馈的初心,他每周组织线上讲座,义务解答伙伴的业务难题。许多人不是他的客户,但听说过他,也来问他怎么理赔和维权。他每天都会收到四五通求助电话,有时多达十几通,除了耐心解答,还会亲力亲为帮忙解决难题。
  “有问题,就找严教”,无私的解疑答惑让严显建又收获了一个外号:严老师。充满敬意的称呼,充分体现着他作为代理人、更作为公益践行者的强大凝聚力。
  用公益回馈社会,用真诚和信任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严显建和无数平安代理人在爱与善意铺就的职业道路上,让守护随时在岗,向社会播撒温暖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扬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