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富德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

/ 09/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加强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普及工作,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富德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于2021年9月期间在全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

  分公司及全辖各机构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负责整体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开展。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客户及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提升全员客户服务意识及服务水平,持续遵循“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践行“满意服务是价值、满意服务创价值、满意服务最光荣”的服务宗旨。同时,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线上活动方面。一是组织开展员工诚信消保教育培训。借助内部学习平台,组织内外勤人员学习《合规经营与管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保意识 恪守诚信经营》等课程,引导从业人员发挥好“前哨”作用,加强诚信经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企业。二是组织开展“以案说险、你我有责” 保险宣教活动,讲述现实保险消费风险案例,向消费者展示保险消费中的陷阱和误区,提醒消费者注意事项和规避措施,做到“说清一个案例,讲明一个道理,提示一次风险,进行一次警示”,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线下活动方面。一是全辖各分支机构营业场所悬挂活动口号横幅;网点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活动口号;显著位置摆放统一宣传海报。二是坚持党建引领,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营造全民学红色金融史的良好氛围。三是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下基层”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保险知识宣传资料,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解答金融消费中遇到的难题,增进社会公众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了解,加强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警示教育。四是聚焦“一老一少”,重点面向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老年中心、进养老院、进大学等活动,帮助其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借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内外勤人员广泛开展“我为父母/孩子讲保险”活动,请父母/孩子做保险义务宣传员,以点带面,将保险知识普及更多消费者。同时,充分利用《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手册》系列三折页、老年人专版手册、消保宣传动画视频、反保险欺诈视频等资料,积极打造线下公众教育服务专区。设定老年人专属服务窗口,优先为老年人办理业务,简化业务流程,减少等待时间,打造有温度的适老化服务。

  凝心聚力主动探索宣传金融知识,团结一心以身作则传递金融正能量。富德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一直在行动,与您一同共赴美好生活,共建健康和谐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