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人民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

/ 09/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按照山东银保监局统一部署,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于9月1日至30日组织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其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期间,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将积极落实各项活动要求。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员工动员和培训,做到一线员工“全员参与”,紧扣宣传主题和内容,积极地、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发挥金融知识宣传主力军作用,聚焦不同类型金融消费者、投资者的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聚焦不同消费群体,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宣传教育。针对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开展“年轻人理性消费”主题教育,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引导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树立正确借贷意识,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的侵害。针对老年消费群体,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主题教育活动,柜面持续提供老年人暖心服务,户外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养老院”“进老年大学”等活动,普及保险智能应用知识,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围绕“老年人防骗”进行风险提示,普及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宣传形式上,采用线上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有序推进各项活动深入开展。机构内,通过柜面电子屏、宣传栏、海报栏、悬挂横幅等宣传媒介投放、发布活动主题和口号;设立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区,供临柜客户免费取阅宣传资料;选派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为消费者解答在金融消费领域遇到的问题,引导客户树立科学、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了解正确的保险服务办理渠道,以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机构外,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点,通过面对面答疑、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达到“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的全面覆盖宣传效果。同时,积极利用多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制作易企秀宣传视频,推送金融知识宣传文案等,扩大宣传范围,持续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在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及时总结工作成果,加强典型案例的宣导与学习,优秀之处汲取经验、不足之处及时整改,切实贯彻“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真正地帮助公众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助力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