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庆国庆,创文明——十六里河街道国庆期间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021

/ 10/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锦绣中华,恭贺华诞。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十六里河街道国庆假期不停歇,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工作,为伟大的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10月3日,街道联合爱都小学,在融汇爱都小区文化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国庆主题宣传活动暨“有害垃圾宣传收集周”活动,本次活动积极动员基层党员、学生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共有40余名党员、学生志愿者参与宣传工作,服务群众约300余人。

  活动一开始,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首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们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从为什么要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后的收运机制和意义讲起,学生志愿者们听的聚精会神,现场一问一答之间,让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又提高了一分。

  “阿姨您好,祝您国庆假期愉快!请您看看这是垃圾分类宣传单,垃圾分类的好处有很多,不但能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进一步促进资源再利用”,“爷爷奶奶,我们是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希望您和我们一起行动,保护环境”。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地向社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的向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积极引导大家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学生们的举动引起了居民朋友的关注,很多居民接过垃圾分类的宣传单,点头称赞,并纷纷表示日后会将生活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的另一边,街道副主任田恩强同志带领党员志愿者积极倡导居民收集有害垃圾,在每月第一周进行集中投放,并号召居民朋友将家中的有害垃圾送至收集点,换取精美礼品,进一步推动居民朋友投入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国庆氛围,带动居民齐参与,进一步做深了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党员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们也表示今后要继续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实践工作。下一步,十六里河街道也将继续发挥好“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联合学生、家庭、社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家校社区通力合作,促进绿色文明氛围的形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