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安全科普+实战演练!十六里河街道全面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1

/ 11/1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图片

  要想人财安,防火位居先。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物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居民小区突发安全事故,11月9日,十六里河街道应急办联合秀新社区在领秀城25、27区物业办公室进行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居安消防教员温老师进行消防培训,主要围绕家庭消防安全,电器起火、厨房着火、燃气灶爆炸、一氧化碳中毒等用电、用火、用气、用油等潜在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就预防和抢救措施进行了讲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讲座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防烟面罩、手电筒、灭火毯、物联网气体检测仪等进行现场教学,并邀请与会人员当场演示。培训完毕后,现场人员还进行了逃生消防演练,每个演练人员用手捂住鼻子,弯腰,手背摸墙,依次逃离现场,切实掌握安全消防知识,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提高消防防范和处置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街道应急办、秀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商铺进行消防检查,进行消防宣传,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连万家,安全你我他。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家掌握了预防措施、处理措施、疏散、自救逃生的方法,同时也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及物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十六里河街道将不断探索消防宣传新形式、新方法,普及防火灭火知识,提高群众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