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新华保险完成首例质子重离子治疗垫付服务

2021

/ 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新华保险完成首例质子重离子治疗垫付服务,助力重庆客户X先生抗击癌症,使其病情得到有效控制,重返工作岗位。

  质子重离子治疗技术是通过质子或重离子射线的使用杀伤癌症细胞,是国际公认的放疗尖端技术。它在治疗鼻窦癌方面效果较传统放疗更加显著,其穿透性更强,对病灶定位更准确,肿瘤局部控制率较高,且可有效保护正常组织,副作用更低。根据国外一项研究数据显示,经过该治疗后,IV期鼻癌、鼻窦癌的5年局部控制率可达到72%,有效提升了鼻窦癌患者的治愈率。

  X先生就在医生推荐下前往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入院治疗。据悉,2020年11月,年仅40岁的X先生因身体不适在重庆被确诊为鼻窦恶性肿瘤。然而,经过手术、化疗等一系列治疗,2021年6月他的恶性肿瘤被确认为转移复发,第二次手术后复查仍发现残留肿瘤。医生的推荐让X先生一家看到了希望,树立了治愈癌症的信心,但质子重离子治疗费用高昂,也让他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无助。

  X先生的配偶于2018年为他投保了新华保险《多倍保障重大疾病保险》与《康健华贵B款医疗保险》,之后在保单服务人员的推荐下将后者转投为《康健华尊医疗保险》。首次确诊恶性肿瘤后,新华保险已向客户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30万元,但不足一年的治疗已将家庭积蓄及理赔款消耗得所剩无几。

  新华保险理赔人员向X先生表示,其投保的《康健华尊医疗保险》已配套医疗垫付服务,可在正式理赔前为客户垫付住院押金及治疗费用,解决客户筹措入院医疗费用的燃眉之急。在理赔人员的热心与专业指导下,X先生准备好相关资料申请医疗垫付服务。

  结合客户的实际情况,在入院后的第三天,21万元垫付款即一次性打到客户的住院账户中,确保X先生安心治疗。出院后,理赔人员也快速为X先生剩余医疗费用办理理赔。最终,本次治疗合计花费33万余元,全部由《康健华尊医疗保险》保险责任覆盖。

  普通的百万医疗产品虽然可以报销医疗费用,但通常是在出院结算后,凭借发票申请理赔。而当客户遭遇大病时,一旦需要短期内缴纳数万元的住院费用则很可能因经济紧张而耽误治疗。

  为解决客户就医难题,新华保险自2020年9月起面向特定产品(当前为《康健华尊医疗保险》)客户开展住院垫付服务,服务由公司委托第三方服务商向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住院押金及治疗费用垫付,待客户正式提交索赔申请并获得赔款后偿还所垫付费用。目前已覆盖境内全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