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平安普惠山东分公司多措并举 护航小微“向阳而生”

2022

/ 0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有关部门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扎实稳住经济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努力扩大信贷供给、做好受困行业和群体的资金保障工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合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资本市场利用效率五个方面发力,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稳经济的服务保障作用。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是经济活动的“毛细血管”,是吸纳就业的大海绵,也是百姓需求的直接服务者,他们展现了“人间烟火气”,代表着中国经济韧性的底色。平安普惠山东分公司一直将解决小微融资困境问题放到首位,针对不同的金融需求群体,通过创新服务模式,量身定制服务等,着力破解普惠性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帮助小微爬坡过坎渡过难关。

  科技增效提速 助力二手车商走出困境

  近年来,枣庄二手车行业交易规模不断增长,枣庄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北方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枣庄同时也具有全国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城市资质,正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加快实现由“买全国、卖全国”向“买全国、卖全球”转变,努力打造全国二手车行业发展的新标杆。

  李先生在枣庄二手车市场主营中高端车辆业务,业务涵盖二手车经销、拍卖、经济、鉴定评估等工作。受大环境影响,今年新车市场因“缺芯”产能下降,导致购车者提车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出现。因此,一段时间以来,一些车龄较短、行驶公里数少的准新车在二手车市场上备受青睐。“现在宝马、奥迪、奔驰品牌的二手车卖得比较好,现在市场上热销的都是一些性价比比较好的准新车,因为新车市场存货不多,还有一些品牌加价销售,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准新车比较好卖。”李先生说道。

  李先生看准这个商机,借助近期良好的市场行情,准备购置大量二手车,积极扩大营销业务。但是收购大量准新车所需的资金缺口不是小数目,由于受信贷约束及融资渠道限制的双重影响,李先生通过传统银行融资后,仍存在资金缺口。李先生的朋友向她推荐了自己在平安普惠山东分公司做咨询顾问的朋友小郑,李先生听朋友简单介绍后,觉得是个可以帮助自己解决困难的好途径,立即联系了小郑。在小郑的协助下,根据李先生的情况小郑推荐了适合的融资产品,通过平安普惠陆慧融APP申请借款,在与AI客服的对话完成后,成功获得了60万的借款额度,很快就收到了放款到账短信提醒。从贷款申请到放款成功,只用了不到2个小时。李先生感叹:“平安速度真的不一般!“

  平安普惠山东分公司充分以科技创新赋能小微融资服务,不断完善服务“新市民”的金融产品体系,依托“人+企”立体风控模型,通过大数据分析和AI技术,实现审批、风控等融资全流程的数字化、线上化,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更多小微送去“省时、省心、省钱”的服务。

  “在身边”服务 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每一天,平安普惠山东分公司数千名咨询顾问的脚步踏遍全省大街小巷,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在身边”的金融服务,使众多小微企业主切实感受到来自金融机构的真诚与温暖。

  王先生经营一家名烟名酒连锁商店,中秋佳节正值烟酒副食的备货高峰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商店的销售规模越来越大,下半年生意明显好转。现在临近中秋国庆双节,这一时间段也是烟酒店生意最为火爆的几个月。在烟酒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王老板还坦言: “想要生意好,物美价廉是一方面,货源充足才是硬道理!“

  每逢佳节王先生都需要大笔的资金周转,自去年经朋友推荐平安普惠的融资服务之后,这次已经是王先生第三次通过平安普惠解决了自己的资金难题。王先生对平安普惠山东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给予高度评价:“服务热情周到、一对一的耐心解答,还为我制定了了财务规划等融资方案。这不,通过“陆慧融生意通”小程序,采购的货品又多又全,还能比市面上便宜不少,让我这个小小的烟酒店老板也感受到了金融服务的温度。解决了资金问题不说,还给我省钱了,我的烟酒店规模也更有信心越做越大了!“

  据悉,“陆慧融生意通”聚焦小微企业缺乏商业资源和人脉的核心经营痛点,在平安普惠小微企业主客户中连接起商户、上下游渠道,挖掘社交关系中的商业价值,免费帮助商户扩大产品采购、销售途径、优化供应链,多进货、进好货、更好卖、多赚钱。

  平安普惠山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聚焦从中央到地方助企纾困的政策“及时雨”、关注广大小微企业主的经营难题、对话困境中逆市起航的经营者,依靠温暖的线下服务队伍和先进的金融科技体验,不断发挥企业力量,陪伴每个坚韧不拔、奋斗拼搏的小微企业主走更稳更长远地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