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论坛

沪指昨大涨104点 逼近4200点

2007-06-14 16:34:00    作者:许超声   来源:  

两市大盘继续高开高走 深成指再创历史新高

     由于市场预期的宏观调控并没有出台,在金融股带动下,沪深股市再度高开高走,单边上扬。其中,上证指数大涨104点,逼近4200点整数关;深成指也大涨200多点,再创历史新高。
   
  金融板块全力做多
   
  昨天,上证指数以4110.74点跳空38.60点高开,由于金融股等指标股全力做多,市场热情高涨,由此带动钢铁、电力、家电、地产等热点板块全力做多,股指在短短半个小时内上涨了80多点。随后股指出现了一波小幅跳水后,重新回升至4150点一线整固。
   
  午盘后,大盘再度小幅冲高后又小幅杀跌,一度令市场有点恐慌。不过,14时过后,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首的银行股板块再度崛起,拉动股指迅速拔高至全天最高点4193.45点,离4200点整数关仅一步之遥。此后,股指回抽,终盘以4176.48点报收,大涨104.34点,涨幅达到2.56%,日K线呈一根带28.86点跳空缺口的长阳线。深成指则报收于13811.48点,上涨231.76点,涨幅为1.71%。
   
  个股再呈普涨格局
   
     从盘中看,银行、地产和石化等权重股的集体走高成为推高股指的主要力量。地产、航空等明显受益于人民币升值题材的个股出现大幅上涨,公司债试点利好刺激个股全线活跃,特别是一些近日在大盘调整中一度跌停的中低价题材股出现涨停,使得个股再呈普涨格局,推动股指进一步走高。
   
  收盘统计,两市上涨个股达到1316家,其中,涨停个股136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500家;而两市下跌个股仅173家,其中,跌停和跌幅超过5%的个股均没有,跌幅最大超过4%的个股仅3家,分别为杭萧钢构、星新材料和好当家。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上涨的同时,昨天,两市成交量也同步放大,至收盘,合计达到3454.44亿元。
   
 继续上涨仍存可能
    

  在大盘连续上涨之后,不少比较谨慎的投资者对市场再度产生恐高心态。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有这样的谨慎不足为怪,前期的暴跌确实使得很多投资者变得更加谨慎了。不过短线看,市场做多动能依然存在,尤其大盘在重回4000点之后,市场人气有了较大的提升,因此,后市不排除继续上涨的可能。
   
  但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说明换手率较大,显示短期压力来临。一旦出现高位滞涨,短期调整不可避免。毕竟,大盘从3404点见底后,已反弹了700多点,其间还未调整过。市场人士同时这样指出。

姜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