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财经社区

山东金融摄影家协会、滨州市摄影家协会联合红色文化活动

2021

/ 06/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协会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山东金融摄影家协会、滨州市摄影家协会联合开展了“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老渤海精神”红色文化活动。

  由冀鲁边区和清河区合并而成的渤海区,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五大战略区之一和解放战争后期山东三大战略区之一,渤海区革命斗争历程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党我军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战争年代,渤海区有17.2万优秀子弟参军参战出生入死,81.98 万人次的翻身民工车轮滚滚踊跃支前,5000 多名优秀干部随军南下接管新生解放区,55308 名革命烈士金戈铁马献身疆场。渤海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团结一心、浴血奋战,创造了平原抗战的典范,在这片光荣的土地上培育和形成了激励渤海区广大军民英勇奋战、自强不息的“老渤海精神”。老渤海精神是和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革命精神一脉相承的,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6月9日-11日,山东金融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郭明三、常务副主席赵希祥、主席团委员杨龙见、刘印生;滨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振平、副主席刘刚以及滨州市相关县域摄协主席一行约30余人参加了活动。先后到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武定府衙、杜受田故居参观学习,实地感悟先人的警示警醒、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在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瞻仰了先烈的遗迹,详细了解了渤海革命老区党员群众勇敢抗击侵略、踊跃拥军支前的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回顾渤海革命老区军民一心、支前抗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聆听先烈事迹,弘扬民族精神。了解毛岸英同志参与土改整党工作历程,学习其生活俭朴,工作认真,严于律己的良好品质与作风,聆听了抗日根据地军民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抗战年代,革命先辈们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洗礼。同时感受到武定府衙的州治历史,警醒为官须为民务实、廉洁勤政和杜受田故居杜氏家族的为人谦虚正直,做事端正、明理、谨慎的高尚品质。

  通过参观学习,摄影家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抗战岁月,加深了对“老渤海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更加坚定了用艺术服务群众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把温暖送到基层,把文艺种在基层,争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