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财经社区

青州市:“三步走”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

/ 03/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青州市深入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过“走上去、走下去、走出去”三步走模式,切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打造诚信营商环境,为青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信用保障,助推千年古城新崛起。

  据介绍,其中走上去意为在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交流中努力争取,并加强综合分析研究,为加强工作沟通,更好地掌握上级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汇报对接工作。先后在青州市召开潍坊市守信和信用创新案例颁奖会议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场会、全省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现场交流会等会议,体现了对信用体系工作的高度肯定。其中,青州市先后荣获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奖、省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省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山东微视频大赛奖等,被列入全国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

  走下去则是围绕企业,搞好服务,不断了解企业需求。为了更好地将信用工作延伸到企业内部,围绕企业信用管理、“信易贷”工作等开展深度调研,深入到全市49家行业优质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走访调研,全面梳理企业在信用管理制度建设、组织机构设立、诚信文化培育、亮点经验做法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引导全市企业建立信用管理制度。根据调研情况,按照企业规模、信用建设、运行状况、转型发展成效、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按照“一企一案”原则,对11家省级信用管理试点企业,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个性化提升方案,建立企业信用管理示范标杆。

  走出去则是不断开展交流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建立对外经验交流机制,找差距、学经验、求创新。为学习“他山之石”,青州市先后赴荣成市、即墨区、诸城市、高密市等地实地考察和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通过考察学习和比较分析,促进工作提档升级;并充分利用河南濮阳、东营垦利、烟台莱州等市来青考察诚信青州建设机会,沟通学习其先进经验,加强联系沟通,增进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