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财经社区

淄博市张店区在全省率先开展“跨域勘验”新模式

2022

/ 03/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我想在淄博经开区申请一家口腔诊所,能帮我看看现场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吗?”2月25日,家住张店区马尚街道的张先生来到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寻求帮助。

  自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开展“跨域通办、同城通办”业务以来,大量居住在张店区的其他区县的群众已经习惯前往张店市民中心办理其他区县的政务服务业务。2022年,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省率先探索开展“跨域勘验”新模式。

  现场勘验,是行政审批服务的重要环节。许多审批事项在窗口受理后,都要对申请人经营场所的场地、设施、设备等进行现场核查,随后才能做出许可决定。

  张店区在实施“跨域通办”过程中发现,如果张店区受理申请,再联络淄博经开区勘验人员组织现场核查,就要增加一个审批环节,时间要增加3-5天。为了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张店区和淄博经开区签署协议,由经开区授权在“跨域通办”的基础上,探索开展“跨域勘验”,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勘验人员可协同淄博经开区工作人员直接赴淄博经开区展开现场辅导和勘验评审,使勘验效率提升了50%。“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及时与淄博经开区进行对接并完成现场勘验,全程帮我准备相关材料,真是太省心了。”顺利拿到口腔诊所执业许可的张先生欣慰地说道。

  “怎么方便群众就怎么办”、“我们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这是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要求和郑重承诺。

  2022年,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积极同淄博市其他区县保持沟通,不断拓展“跨域勘验”的广度和深度,以创新落实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