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财经社区

临沂:费县美德信用转化机制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2022

/ 04/02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3日,费县美德信用转化机制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临沂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培显,县委书记徐立峰,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明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效玺,县政协主席刘文军,县委副书记张雷出席启动仪式。

  赵培显在讲话中指出,美德信用转化机制以信用积分管理为切入点,探索构建“金融+积分”的特色驻村帮扶模式,必将有力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与乡村基层治理有机融合,从源头上提升基层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各银行保险机构要主动融入对接,持续加大对美德信用转化机制建设工作的支持力度,在奋力开创“活力之城、幸福费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中贡献更大金融力量,力争向党、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立峰指出,美德信用转化机制建设是费县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有益探索。下一步,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要围绕制度建设、运行机制、管理流程、政策支撑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不断提升改革质效、扩大改革成果。要积极稳妥扩面推广,大胆探索实践,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年内实现村居全覆盖;要完善积分评价体系,结合村居实际拟定积分规则,把公开、透明、阳光贯穿于积分认定全过程,突出数字化助力,提高积分认定便捷性、准确性;要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建章立制、强化服务,着力形成完备、协同、管用的制度保障体系,以普惠金融的“硬实力”撬动基层治理的“软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费县创新落实上级关于美德建设、信用体系建设、乡村治理积分制、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以新庄镇为试点,以乡村治理积分管理为切入点,面向个人、家庭、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四类积分对象,提供增加授信额度、给予利率优惠等金融服务,在“美德+信用+金融”治理模式上进行了积极探索。

  启动仪式上,费县农商银行与2家企业签订美德信用转化贷款协议,发放首批无抵押贷款授信额度400万元;新庄镇12个试点村的47名群众,获得授信额度500余万元。随着这些资金的注入,必将有效带动农民群众致富、村集体增收、企业发展壮大,为乡村产业振兴引入金融“活水”、提供强大动力。

  县委常委黄芸、赵元吉、朱孔现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