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长城回复交易所“华联系”股东还要减持

2016-02-23 09:04:00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谢宏辰

  在推出一份10转28的高送转预案后,神州长城受到了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不仅公司股票连续收获3个涨停,深交所也向公司发去问询函,要求其对利润分配预案的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今日(2月22日),神州长城对深交所的关注函进行了回复,对备受市场关注的股东减持计划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股东后续还要减持

  公告显示,公司对深交所关注函中提出的6个问题分别进行了回复。针对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人员及其关联人在未来6个月内的减持计划,公司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陈略及其一致行动人何飞燕、何森在未来6个月内没有减持计划,同时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在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减持计划。

  不过,公司的“华联系”股东华联控股(00003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控股)、富冠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冠投资)以及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发展)则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的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公告披露日,华联控股持有公司股份43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65%;华联控股的关联人富冠投资持有公司股份6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华联控股的股东华联发展持有公司股份4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三者共计持有公司股份53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02%。而根据华联控股的书面通知,华联控股计划在3月9日至8月31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0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8%;富冠投资和华联发展计划在今后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减持价格不低于40元/股。自公告日起至8月31日,华联控股、富冠投资、华联发展共计划减持306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85%。

  老股东收新股东“红包”

  值得一提的是,神州长城于去年10月完成公司新增股份的上市,同时宣告公司借壳的顺利实施,此次提议进行10转28利润分配预案的也正是公司的新任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陈略。而“华联系”三大股东则为神州长城借壳前中冠A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中华联控股为中冠A的控股股东,华联发展为中冠A的实际控制人。

  此外,神州长城在猴年的第一个交易日2月15日的中午披露了公司10转28的分配预案,而就在公告披露后的第二天,公司的老股东华联发展便逢高减持了公司的股份,收到了新任控股股东派发的新年“红包”。

  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信息,2月16日,华联发展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以49.61元/股的当天涨停价卖出公司股份120万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