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股份实控人资产遭冻结 是否影响注资承诺

2016-03-16 15:42: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祁豆豆

  据金城股份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朱祖国、恒鑫矿业及其他三名被告由于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诉,原告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法院认为原告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于今年2月24日下达民事裁定书,冻结朱祖国在恒鑫矿业名下44.686%的股权,冻结期限为两年。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实际控制人朱祖国就上述诉讼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包括但不限于上述诉讼事项的起因和具体内容、诉讼发生的时间、上述诉讼后续的庭审安排等。

  同时,深交所注意到,法院于今年2月24日下达民事裁定书,但直至2016年3月11日金城股份才收到上述裁定书并披露,因此要公司实际控制人朱祖国详细说明未将上述事项及时告知公司的原因。

  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朱祖国旗下资产遭司法冻结,其曾在四年前许下的资产注入承诺或许就此落空。据了解,金城股份2012年实施破产重整期间,公司实际控制人朱祖国及其一致行动人曾出具资产注入承诺,拟注入公司资产的评估值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且至少包括朱祖国持有的恒鑫矿业公司全部股权。然而,上述诉讼事项导致朱祖国在恒鑫矿业名下44.686%的股权被冻结,且冻结期限为2年。

  深交所对此予以高度关注,并要求公司实际控制人朱祖国及其一致行动人就该诉讼将如何影响其做出的资产注入承诺进行详细的说明。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实际控制人朱祖国及其一致行动人进一步说明将如何继续履行上述承诺、目前承诺履行的进展情况,以及若无法按期履约将采取的补偿措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