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屡沾内幕交易 两年两被证监部门点名

2016-03-22 16:55: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近日,蓝色光标(300058)董事长赵文权及胞兄赵文源涉内幕交易被证监会处罚。事实上,这不是蓝色光标第一次因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点名。2014年1月24日,证监会便对蓝色光标首次重组的内幕交易开出罚单,对该项违法所得做出“没一罚三”处分,并对泄密者米兴平处以3万元罚款。

  据蓝色光标发布的2015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去年,公司营业利润总额巨亏4.48亿,较上年同期下降149.11%;不含长期资产减值损失的营业利润4.4亿,较上年同期下降 51.70%;利润总额12.36亿,较上年同期下降 86.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1.2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90.53%。

  此外,除内幕交易、业绩巨亏外,蓝色光标高管还屡屡被曝减持套现。据证券日报,去年年初,有3位蓝色光标创始人先后减持2110余万股,其中1位已离职董事,首次减持解禁股,成功套现2亿余元。此外,今年2月26日,蓝色光标5位创始人“不减持”约定期满,公司公告显示:即日起,上述5人在职时,每年减持数量仍有上限;辞职后半年内不能减持。随后,5人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2人宣布辞任董事。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辞职套现”的企图。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