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星马高管套现逾4亿 辩称对年度巨亏不知情

2016-07-20 17:27: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针对本报7月18日刊发的*ST星马(原华菱星马(600375))原第三大股东、管理层持股公司星马创投套现逾4亿,并在被监管部门调查前注销的报道,上交所于当日发出问询函。昨日晚间,*ST星马对问询函作出回复,承认了本报报道的星马创投股东构成、更名和注销等情况。

  面对交易所的问询,*ST星马承认,星马创投股东为公司董事长刘汉如等142名自然人,并称应星马创投股东要求,星马创投已于2014年11月20日将名称变更为“马鞍山市车路运腾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车路运腾”),同时变更了经营范围、注册地址、法定代表人等。星马创投于2014年12月向主管机关申请注销,并于2015年3月27日取得了《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星马创投正式注销。

  对于*ST星马及星马创投未对星马创投的更名、注销情况进行信息披露的原因,*ST星马打“擦边球”回复称,“相关规定对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的更名、注销等情况的信息披露未予以明确规定”,并表示因星马创投更名为车路运腾后,未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证券账户名称变更,故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公司股东名册中仍以星马创投作为公司股东,公司也因此仍将星马创投作为公司股东予以披露。

  本报此前报道已指出,车路运腾的法人代表即为*ST星马董秘李峰。记者调查发现,从信息披露的准确性角度,同为沪市上市公司大唐发电(601991),今年5月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持股9.47%的股东京能集团名称由“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市亦是如此,2014年下半年更名的丽鹏股份(002374),持股6.67%的股东烟台坤德迁址至西藏,当时都及时做出了公告。

  此外,针对星马创投2014年12月高位减持公司股票,2015年1月17日宣布因产品促销、计提坏账准备等巨亏3.76亿元,公司股价大幅震荡的事实,*ST星马称,公司于2015年1月15日下午在董事长办公室召开了2014年度业绩沟通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