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精工47.5亿并购内幕疑提前走光 停牌前涨停

2016-08-24 09:25: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向婷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东方精工(002611)拟以47.5亿元的价格收购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18日,公司股票复牌涨停。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精工曾发布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股票于3月29日停牌。而停牌前东方精工股票已涨停,3月28日,该股收盘报10.84元,涨10.00%。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东方精工董秘办公室询问情况,电话无人接听。

  8月17日,东方精工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已就深交所问询函所涉问题进行了回复,并对重组预案进行了相应的补充、修订和完善,编制了重组预案(修订稿)。经申请,公司股票于8月18日复牌。

  东方精工发布重组预案显示,拟以47.5亿收购北大先行、宁德时代、北汽产投、福田汽车(600166)、青海普仁持有的普莱德100%股权,其中现金对价18.05亿、以9.2元/股支付股份对价29.45亿。同时为进一步加码新能源,公司拟以9.2元/股向其他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9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中介费用及普莱德溧阳基地新能源汽车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公告显示,普莱德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PACK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提供动力电池整体解决方案,客户主要为国内大型乘用车、商用车生产厂商。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精工主营业务主要划分为智能包装设备、智能自动化设备、高端核心零部件三大板块。公司表示,此次收购后,公司将快速切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进一步深化在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板块的业务布局。根据业绩承诺,普莱德2016年度至2019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元、3.25亿元、4.23亿元和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东方精工的预案受到交易所的高度关注,在公司披露该份预案近两周后,深交所向公司下发了一份长达10页涉及15大问题的重组问询函。然而除了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以外,前后两份公告里有关普莱德2015年财务数据竟存在5000万元的差异。

  据了解,东方精工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收购新能源行业高端核心零部件资产。鉴于该事项目前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于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尽快确认该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如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进一步披露相关信息并向交易所申请继续停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