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丕恕将出席B20峰会 为全球经济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2016-09-02 11:08:00来源:美通社作者:

  北京2016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举世瞩目的杭州G20峰会前夕,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以下简称“B20峰会”)也将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多位二十国集团(G20)成员领导人与全球近千名工商界领袖代表将齐聚一堂,共谋世界经济增长之策。作为中国IT产业的先锋人物,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将出席本次峰会,为全球经济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B20峰会是什么? 

  B20是国际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经贸规则制定的重要平台,以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为主要内容开展年度工作,就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性问题深入探讨,形成并向G20峰会提交政策建议报告,为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增长建言献策。

  今年的B20峰会将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届,将以“共同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围绕“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关乎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的关键性议题,引导国际工商界深入探讨。

  孙丕恕将重点探讨哪些议题? 

  当前,虽然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但是由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以数据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对旧的经济模式进行颠覆和重塑,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经济快速成长,并与传统产业不断融合创新,引领人类社会进入数据经济时代。

  本次峰会上,孙丕恕将从“数据经济”的角度切入,进一步诠释第四次工业革命到来之际,全球经济如何围绕“数据”这一核心实现创新发展;并将与众多行业、产业领袖探讨如何以创新的观点和思路,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力量,创新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创新创业,实现全球联动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