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离岸人民币计价ETF于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

2016-09-02 11:20:00来源:美通社作者:
  人民币计价的UCITS ETF是工银瑞信国际与WisdomTree共同推出的最新产品

  香港2016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国际”)宣布,追踪标普中国500指数的离岸人民币UCITS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 已于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这是首只涵盖全球上市中国股票于一身的UCITS ETF。

  标普中国500指数以规则为本方式编制,更适合捕捉全球第二经济体及股票市场的动态。该指数主要以大型和具流动性的股票为主 -- 包括A股及H股以及其他国际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股票,旨在反映环球中国股票市场的整体动向,并透过行业分类的选股方法,基础广泛的中国指数更能反映中国经济体的整体行业分布。这方法比其他局限于某股票类别的股票指数,更高效反映中国经济的变化。

  工银瑞信国际指数及量化投资总监吕霭华说:

  工银瑞信国际和WisdomTree的全球产品合作伙伴关系为彼此带来重大的机遇。WisdomTree作为全球ETF专家,结合工银瑞信国际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使我们能够共同为投资者提供全面进入中国市场的投资工具。早前我们推出以美元及欧元计价追踪标普中国500指数的ETF,这次加推以离岸人民币计价的ETF,展示了我们致力为投资者开拓更多元化、具透明度和高效的中国市场投资工具的决心。人民币国际化一直是全球投资者的重要课题之一,这只新推出的ETF成为以人民币计价及全面投资中国方案的另一里程碑。 

  WisdomTree Europe的ETF策略师Nizam Hamid说:

  WisdomTree能提供最高效的方案进入全球各地市场,这只最新的ETF能为一直希望以单一产品全面进入中国市场的欧洲投资者开拓更多机遇。人民币计价的ETF能为有不同投资偏好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中国仍然是新兴市场指数中权重最高的国家。 

  中国在岸市场庞大、活跃并拥有独特的增长特点,这对投资者极具吸引力。标普道琼斯指数行政总裁Alex Matturri说。标普道琼斯指数非常高兴与工银瑞信及WisdomTree合作并授权这创新而具透明度的标普中国500指数,该指数涵盖中国最大型和最具流动性的公司。 

  卢森堡道富银行被委任为上述于卢森堡注册的ETF提供基金行政及托管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