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动力电池产业链建设受关注

2016-09-02 14:30: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夏子航)格林美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30.22%,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而这主要归功于格林美钴镍钨、电池材料、电子废弃物三大板块业绩稳定增长。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迅速发展背景下,格林美动力电池材料产业链整合情况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披露,近日投资机构集体赴格林美总部调研。格林美表示,为推动动力电池材料产业链整合,公司完成了“原料回收——前驱体制造——三元材料制造”的全产业链建设,建成了国内最大的三元电池正极材料产能。报告期内,格林美与远东福斯特、天津捷威签订共计12亿元的动力电池材料大单,锁定业绩增长。除此之外,格林美收购淮安繁洋,布局“互联网+”,构建“互联网+智慧云+环保云”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并且分别在废弃液晶面板资源化、汽车尾气催化器回收、新能源汽车绿色供应链等方面积极开拓市场,完善“材料再造——电池再造——新能源汽车制造——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链布局。

  此外,格林美还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近年来的大量销售,电池的回收处理将会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格林美是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在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方面具有优势,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处理是一个系统工程,格林美正在探索动力电池梯级利用、综合处理的模式,为未来大规模处理废旧动力电池做好准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