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热情高涨 近200家机构密集走访这家公司

2016-09-05 08:58: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上周大盘在3000点上方30点空间窄幅波动,各核心指数全线下挫,上证指数跌幅0.10%,深成指微跌0.50 %,中小板与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01%和0.86%。

  震荡行情中,机构去哪儿?小编统计,近一周(8月26日至9月1日)机构合计调研169家公司。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多达141家公司,即超过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87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81家,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机构对46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从调研次数看(以天数计算),亚太科技最为抢眼,机构一周5次调研;烟台冰轮、伊利股份被4次调研;科华生物、安洁科技、美亚柏科、同有科技等有3次调研记录。

  亚太科技于8月29日、8月30日、9月1日接待5批特定对象调研,涉及机构23家。

  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对亚太科技的调研主要就上半年经营情况、今年三季度业绩预告、下半年证券投资安排、公司募投资金项目进展情况等方面展开。今年上半年,公司产能稳定增长,在汽车热交换系统、底盘系统、悬挂系统和制动系统等市场的销售订单稳定,汽车动力系统及车身用铝持续供应,非汽车行业市场开发力度不断加强。营业收入同比微降0.57%,净利润同比增长3.47%,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20%至50%。

  从调研机构家数看,科华生物被调研机构达到183家,排名居首;勤上光电被70家机构调研,紧随其后;森马服饰、三七互娱等被5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

  科华生物调研中,公司除对半年报经营情况简要说明外,对投资者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沟通。例如当问及核酸血筛在第二季度迎来了大幅度的增长,从全年来看其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问题时,公司认为:从业务的角度判断,增长具有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在招标过程中的仪器装机量对后期试剂销售会产生持续性影响,预计后续这块业务会有持续性的营收贡献保障。

  此外,对于员工激励后续打算问题,科华生物给予的回答是:公司去年推出了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建立了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后期,股权激励会成为一个常态化、市场化的激励手段,公司会持续推进下去。

  上周大盘以十字星报收,成交进一步萎缩。近一周被调研的169家公司股价平均微跌1.28%略弱于大盘各核心指数。上周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业绩方面,被调研公司133家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46家增幅翻倍。除此之外,92家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各类型显示,预增62家,预盈6家,预降和预亏分别有7家和1家,报喜公司合计占比超过七成。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