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各国认证新动态 TUV莱茵助力中国家电商“走出去”

2016-11-15 09:36:00来源:美通社作者:

  中国佛山2016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在日前落幕的第120届秋季广交会上,积极向海外寻求“需求侧”动力的家电企业频频收获国际采购商订单。但在获得订单的同时,家电企业也面临着各种新的认证需求。11月10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广东佛山举办“岁末家电专题研讨会”,与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中国家电企业分享全球家电认证的最新标准要求,帮助其以高品质和性能快速顺利赢得海外买家信任,助力“中国质造”进军国际市场。

  TUV莱茵大中华区小家电部经理彭波向与会嘉宾解读了家电相关产品的最新要求  

  TUV莱茵大中华区小家电部经理彭波向与会嘉宾解读了家电相关产品的最新要求

  家电专题研讨会现场

  家电专题研讨会现场

  近年来,国内家电市场低迷,使得产品出口成为家电企业盈利的主要来源之一,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家电企业在转型升级的同时,不断拓展海外市场。然而,各主要出口国家的标准多元、法规各异,成为企业在出口中遇到的主要障碍。

    11月10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 ”)在广东佛山举办“岁末家电专题研讨会”,与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中国家电企业分享全球家电认证的最新标准要求,帮助其以高品质和性能快速顺利赢得海外买家信任。 

 

  在“家电专题研讨会”上,TUV莱茵的多位专家分别就家电相关产品安规的最新标准、家电产品适用性测试、智利市场准入SEC强制认证、海湾七国等多国认证要求、企业身份标识(CIV)服务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分享与探讨。

  TUV莱茵大中华区小家电部经理彭波解读了包括IEC 60335-1.5.2、Directive 2014/35/EU、IEC 60335-14:2016、EN 60335-15:2016等在内的家电相关产品的最新要求,帮助企业了解各出口国家电产品安规的最新标准。

  “适用性,就是产品使用过程中成功地满足客户要求的程度。”TUV莱茵家电产品项目经理袁仲晖表示,通过对产品的质量特性进行测试与评估,能有效帮助客户确定其产品在耐久性、功能性、操控性等方面是否达到预期的使用要求,是否设计合理以及经济实用,以及是否满足能耗方面的要求。

  紧接着,TUV莱茵资深国际认证专员张娟针对出口国智利,讲解了智利市场准入SEC强制认证的要求和认证模式。据张娟介绍,智利国家机构SEC通过当地的安全和能效法规对进入到智利市场的电气、汽油、燃料产品进行管控,SEC QR 码是智利SEC认证的强制标志。目前,TUV莱茵是唯一一家国际化认证公司获得SEC授权作为发证机构。TUV莱茵可提供更优质、快捷的服务,助力中国企业开拓智利市场,降低风险。

  除了对包括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也门等海湾七国最新认证要求解读外,TUV莱茵国际认证项目主管黎敏还分别介绍了阿根廷、韩国、新加坡、墨西哥、印度尼西亚、伊拉克、南非、澳洲、巴西等国家的最新认证信息。

  “为帮助中国企业顺利和高效地获得海内外合作伙伴的认可,TUV莱茵推出了企业身份标识(CIV)。”研讨会上,TUV莱茵资深销售主任朱世海介绍说,CIV服务能为企业与合作伙伴搭建一个诚信平台,为全球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采购活动提供真实而可信的权威支持,减少双方的沟通成本,缩短交易周期,以实现双方共赢。

  无论是“一带一路”的落实,还是“中国制造2025”的积极推进,毫无疑问,中国家电企业转型升级,拓展海外市场是大势所趋。在此背景下,TUV莱茵搭建平台, 举办专题研讨会,传递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认证最新动态,促进信息与技术交流机会,帮助出口家电企业及时了解各国产品要求标准,积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顺利打开国际市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