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在深圳盛大举行

2016-12-26 09:42:00来源:美通社作者:

  深圳2016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 -- 12月22日,由中国商业报纸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协办的“2016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在深圳蛇口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主题设置为“时代视野·公司变革”,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中国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以及国药股份、招商蛇口、泸州老窖、科通芯城、达实智能、国信证券、华安基金、财通基金、深创投、IDG、前海梧桐并购基金、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第一海外金融等企业和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相聚一堂,畅谈产业与资本的共生共赢,交流企业在新时代的创新与变革。

  12月22日,由中国商业报纸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协办的“2016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在深圳蛇口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主题设置为“时代视野·公司变革”。

  即将到来的2017年,是中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实体经济正面临速度换挡节点、结构调整节点、动力转换节点。上市公司、资本、监管部门都在思考如何扮演好自身的角色,找准定位。同时,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的不断驱动,也进一步催化企业进行改革与创新。

  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在峰会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前途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从资本市场本身来讲,“法制、监管、规范、自律”这八个字是非常实用。但是目前落实不够到位,应该要进一步落实。 

  而在当前,实体经济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下行压力较大,结构调整阵痛显现。

  中国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指出,明年世界经济复苏依然乏力,国际金融市场可能动荡,国内经济增速下滑趋缓,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到2017年一季度后,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又会增大。为此,适应与变革,成为企业生存的必然命题。

  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表示,落后产业的退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的诞生与发展,都是一个充满风险和不确定性的过程,在这个转型升级过程中,需要加速资本的形成和流转。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认为,中国清理泡沫是坚定方向。他认为,8月份以来有两个非常明确的方向正在形成,第一是快速冷却房地产市场的资产创造的速度;第二个方向就是开始全面清理2012年以来,整个金融过度自由化的繁荣所造成的巨大金融混乱。

  国药控股董事长魏玉林先生谈到,作为传统的批发企业,过去是靠差价,现在必须要靠服务型企业。你必须成为一个服务贸易型企业、金融贸易企业、数据贸易企业,要为你的客户进行改变。作为国药控股本身来讲也要顺势而为,国药现在开始在否定自我过程当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为客户打造更多的产品,来适应时代的变化。 

  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先生直言,从2013年下半年以来,整个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泸州老窖利用整体品牌、品质、文化因素,抓住行业调整,重新洗牌的机会,进行充分分析,弥补公司短板,以此作为补充性扩张,增强品牌竞争力。

  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先生认为,创新行业可以完全颠覆以前所有垄断者所占据的行业。如果你选对一个方法,选对一套创新创业模式,抓住今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新兴、创新思想,就有可能在很短时间内,从一个小微企业变成世界一流企业。” 

  在时代巨变潮流下,无论产业还是资本都必须选择求变,适者生存,变者生存。产业与资本唇齿相依、共生共赢,唯有产业与资本的有效融合,才能实现活力四射、稳健繁荣的经济新生态。

  活动当晚还揭晓了“第九届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奖”和“2016亚洲资本金方向奖”,向那些推动产业转型与资本融合发展的公司及企业领袖致敬!

  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评选,目的是为树立和推广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运作效率与治理模式,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健康发展。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评选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评估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

  亚洲资本金方向评选,是为了促使资本更好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发挥市场化资源配置的平台作用。该奖项评选依照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建立独立权威的评价体系,对中国金融市场进行全面的梳理,最终遴选出在经济新常态下为实体经济转型发挥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两大评选的宗旨,都是为了促进产业转型与资本融合发展,研究探索中国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方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