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新三板10年 指南针IPO路上收到处罚通知单

2017-02-03 14:56:00来源:挖贝网作者:李矛

  在新三板挂牌10年的指南针(430011),在IPO路上被处罚,甚至可能会被调整出创新层。不过,指南针对此并没有太在意,在风险提示公告中称,此举对公司业绩暂无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影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计划和进程。

  IPO路上收到处罚通知

  指南针因存在通过个人账户收取客户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和发布的部分投资咨询文稿缺少合规审核。1 月 20 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 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指南针称收到的责令改正措施决定书是中国证监会针对公司开展证券 投资咨询业务的非行政处罚监管措施,公司不存在信息披露违规、公司治理违规、 交易违规等行为,应不适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公司将就上述针对分层办法的理解以及意见积极与全国股份转让公司进行沟通,但如全国股份转让公司认定应当适用分层办法规定的,公司可能于 2017 年 5 月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创新层调整至基础层。

  指南针炒股软件

  指南针炒股软件

  目前,指南针在创业板的IPO已经在紧锣密鼓进行中。2016 年 1 月 7 日北京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登记的受理函》。 2016 年 6 月通过了北京证监局的辅导验收。2016 年 6 月 21 日指南针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 理通知书》,指南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指南针称,上述处罚对公司业绩暂无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影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 在创业板上市的计划和进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指南针在665家IPO排队企业中排在221位,按照目前每天3家左右的上市速度,指南针今年上半年上市已经是个大概率事件。

  新三板挂牌10年

  指南针前身成立于1997年,是作为中国最早的证券分析软件开发商之一,同胜龙、钱龙、大智慧(601519)等炒股软件,伴随不少股民成长。

  公开资料显示,2001年4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指南针”)正式成立。2007年1月,经中国证券业协会和证监会批准,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市中关村(000931)科技园区三板成功挂牌(代码:430011,简称"指南针")。到今天在新三板已经10年。

  中国股市波动大,交易量随之剧烈波动,炒股软件的收入也呈现出很大的不稳定性。指南针2011-2013年收入分别为1.13、0.49亿和0.498亿。 2014年以后出现快速增长,从2014年1.97亿,2015年增加到5.38亿,2016年上半年为3.16亿。

  与同花顺(300033)、大智慧主板上市公司比,指南针业绩并不差。同花顺2016年上半年收入为6.4亿,利润为3.6亿;大智慧同期收入为2.8亿,亏损了2.29亿;指南针收入达到3.16亿,利润超过6000万。

  目前,同花顺的市值达到360亿左右,大智慧的市值也在120亿左右。指南针在新三板的市值围绕20亿左右浮动。

  这一估值基本体现新三板和创新层的估值差距。巨大的估值差,正在促使大量新三板优质公司尽早IPO。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已经有162家创新层企业宣布IPO计划。除此之外,新三板951家创新层企业中有875家企业在财务方面也符合创业板IPO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