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技术展望》:未来技术将为人所享、为人所用

2017-02-08 09:14:00来源:美通社作者:
    -人本技术的快速发展,将拓展人的能力,改变商业社会面貌

    上海2017年2月7日电 /美通社/ -- 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最新发布的《埃森哲技术展望2017》报告指出,人们有能力打造和应用技术,创造积极的改变,改善人类的生活,乃至变革商业及整个社会的格局。报告预测了未来三年内将为企业带来颠覆性影响的重要技术趋势。

埃森哲最新发布的《埃森哲技术展望2017》报告指出,人们有能力打造和应用技术,创造积极的改变,改善人类的生活,乃至变革商业及整个社会的格局。报告预测了未来三年内将为企业带来颠覆性影响的重要技术趋势。

本年度《埃森哲技术展望》的主题是“技术为人”,报告号召商业和技术领袖采取主动,打造并驾驭技术来拓展人的能力。报告指出,顺应人类需求、为人所用的技术正逐步涌现,这些技术可以紧密地预测我们的需求,进而提供极具个性化的体验。

埃森哲大中华区信息技术总裁陈笑冰表示:“技术飞速变革,取得了自信息时代以来最大的进步。技术改变了我们工作与生活的方式,也带来了一系列重要的社会挑战和机遇。我们相信,富有责任感的企业领导者们能做出积极响应,让新技术大有智为。”

埃森哲《技术展望》访问了全球5,400多位业务与信息技术高层管理者。近九成(86%)的受访者表示,尽管每一项技术都在迅速发展,但正是这些技术的叠加与融合,才带来了真正的创新突破。

报告详细介绍了人们应如何借助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的发展,打造具备学习能力、更接近人类思维模式的技术,从而不断顺应和满足人们的所想所需。随着领先企业逐步由供应商转变为合作伙伴,并积极开展内部转型,这种以人为本的技术发展路径将为企业赢得丰厚回报。

CVS Health是以“技术为人”提升医疗服务的企业典范。该公司开发了一款可连接智能手表的移动APP,让客户能够设定个性化的服药提醒,并方便其拍照记录处方,以便下次快速配药。同时,通过扫描客户的社保卡,它能帮助门店员工更新客户信息。长期以来,“缺乏人情味”和“候诊时间长”一直是医疗行业的痛点。而CVS等企业则在帮助客户掌控自身诊疗过程的同时,与其建立起了更密切的医患关系。

《技术展望》报告认为,在当今的数字时代,以下五大新兴技术趋势对于企业的成功至关重要:

  • 智慧新界。日益成熟的人工智能(AI)技术能够通过简洁、智能的交互方式处理大小难题。人工智能已成为一种全新的用户界面(UI),支持我们与各种系统进行交易和交流。79%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必将革新企业获取信息、与客户沟通的方式。
  • 人本设计。技术应为人而用,并为人所享。通过顺应人们的行为方式,向人类学习,技术将改善我们的生活,让生活更为丰富和充实。80%的受访高管表示,企业需要关注当下,着眼未来,并引领技术实现理想成果。
  • 生态智联。平台企业通过统一的接入点提供多种服务,彻底打破了企业的运营和竞争方式。但是,光有平台战略还不够,企业还需构建起多样且健全的生态系统,方能在全新的智能时代脱颖而出。超过四分之一(27%)的受访高管认为,数字生态系统正在转变企业实现价值的方式。
  • 智才共享。如今,随着柔性劳动力派遣平台和在线工作管理解决方案的盛行,领先企业正在逐步摒弃传统的人力资源模式和架构,转向开放式的人才市场。这也将引发自工业革命以来影响最为深远的经济转型。85%的受访高管透露,他们计划在未来一年内聘用更多自由职业者。
  • 进军未知。当今的数字经济日益由生态系统所驱动,若想在这样的环境中取得成功,企业就必须积极探索未涉足的领域。他们不应单纯地关注新产品与服务,而是要拓宽思路,把握各种契机在全新的产业中制定行业规则和标准。74%的受访高管指出,自身企业正在迈入尚待建章立制的全新数字化行业中。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