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蜂窝联合标准排名发布“2017最受欢迎十大古镇”

2017-02-22 09:29:00来源:美通社作者:

  北京2017年2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联合标准排名发布了《2017最受欢迎十大古镇》排行榜。由于不少游客选择错峰出行,节后旅游市场仍维持火热态势,而临山近水、古色古香的南方古镇,成为冬末春初休闲度假的选择。

  蚂蜂窝大数据显示,江西婺源、广西阳朔、湖南凤凰位列榜单前三,而阳朔的景点数量、酒店数量与餐厅数量均为十大古镇之最。安徽宏村、广西黄姚、四川阆中、安徽宣城、江苏同里、云南束河、贵州西江一同上榜,老牌古镇云南丽江则未出现在榜单当中。

  2017最受欢迎十大古镇排行榜

   2017最受欢迎十大古镇排行榜

  近日,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联合标准排名发布了《2017最受欢迎十大古镇》排行榜。由于不少游客选择错峰出行,节后旅游市场仍维持火热态势,而临山近水、古色古香的南方古镇,成为冬末春初休闲度假的选择。

  3-4月是婺源最佳的旅行季节,随时间临近,中国游客对于婺源的关注也在近期明显上升。婺源春初的油菜花田使婺源成为“花田胜地”,每年都会在花季来临时,迎接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婺源也是我国古建筑保留得最好的地方之一,徽派建筑在这里得到了保护和传承。

  排名第二的广西阳朔近年来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动人的自然风光更是成为著名画家徐悲鸿盛赞的“兴坪夕照”。阳朔县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最美丽县”榜首,并于2016年荣获“中国乡村民宿发展示范县”。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目标,阳朔旅游从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度假、养生旅游拓展,实现了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

  随着休闲度假式自由行成为日益主流的旅行方式,江南古镇的旅游热度攀升成为必然趋势。“发掘尚未被开发的原始小镇,正在成为年轻人和深度旅游爱好群体间的潮流。”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称,除了一众老牌古镇,更多商业化程度较浅的小镇也将迎来发展机遇。

  “当今的年轻人乐衷于做攻略,也乐意体验不加修饰的古朴味道,一定程度的不便捷、不发达,或许反而会受到年轻人追捧。”冯饶表示,旅游古镇应在保持原始风貌的同时,尽可能提高旅游设施与旅游服务的实力,迎接或将井喷的旅游需求;而对于已充分开发的古镇,如何保留住真正的古色古香,才是凸显差异化旅游魅力的重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