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追逐互联网保险销售领域 宜信博诚完成近亿元人民币融资

2017-02-22 09:33:00来源:美通社作者:

  北京2017年2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2月21日,新三板已挂牌公司宜信博诚(证券代码:870032,以下简称“公司”)发布《认购结果公告》,宜信博诚完成8,000万元人民币融资。IDG资本和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投资。本轮融资结束后,宜信博诚估值14.65亿元人民币。中金公司是主办券商及独家财务顾问。

  2017年2月21日,新三板已挂牌公司宜信博诚发布《认购结果公告》,已于近日完成总计8,000万元人民币融资。IDG资本和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投资。本轮融资结束后,宜信博诚估值14.65亿元人民币。

  宜信博诚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在中国境内(港、澳、台除外)开展保险代理销售,积累了良好的产品研究能力和专业化服务能力,且与接近五十家国内外知名保险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为其完成千余种保险产品的代理销售。公司已设立18家分支机构,建立相对完善的线下保险销售网络;同时,宜信博诚积极布局互联网保险销售领域,通过多种渠道大力拓展 PC 端及移动端互联网销售业务,已取得28款互联网保险产品备案,具备先发优势。

  根据宜信博诚于2017年1月24日公告的《股票发行方案》,考虑到保险代理销售行业特别是寿险代理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公司此次募集将主要用于全资子公司小智科技的业务拓展,打造 B2A(Business To Agent)开放平台,服务、转化寿险代理人及其他兼业销售人员,通过应用智能保险等技术,提升销售效率,完善互联网保险销售领域的业务布局。

  IDG资本合伙人李骁军说:“lDG资本长期看好保险尤其是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宜信博诚作为互联网保险的先行者,其市场定位、管理团队、发展模式、产品结构、执行力等给人印象深刻,在打通交易、为保险创造价值、提高行业效率方面作出了很多创新和成绩。”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老龄化加剧及环境恶化,人们对寿险的主动购买需求和意愿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作为寿险行业产业链中销售终端,保险代理销售行业将随之有长期的高增长趋势。

  经过6年发展,宜信博诚已成为互联网保险代理销售行业内的先行者。宜信博诚此轮融资获得国内多家知名机构参与认购,也体现了市场普遍看好宜信博诚的互联网保险代理销售战略布局及未来发展潜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