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车联网2000亿元市值保险产业加快渗透

2017-02-23 10:09:00来源:美通社作者:
  -汽车、车联网、车联网保险,大数据的融合与发展让这三大产业之间的关系日趋密切。

  北京2017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 -- 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车联网的硬件市场规模将达1471 亿元,软件市场规模将达490 亿元,整体车联网市场规模将达2000 亿元。作为继手机产业之后的第二大移动互联网入口,车联网的巨大发展潜力为业界人士普遍看好。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为例,已经有超过1600万车联网活跃用户,业界人士预计这一数字在今年年底还将达到2000万。同时,未来3年内预计将有超过20家汽车整车厂商在中国推出或计划部署车联网服务,以迎合日益增长的互联市场消费需求。车联网产业的爆发式增长已开始显现。

  2017车联网周

    2017车联网周

  “2017车联网周”将于2017年5月8日-5月11日在北京举办,并就一系列车联网产业发展难点进行深入分析和解答。本次会议为期四天,由“2017中国车联网保险峰会和“2017第四届中国车联网及互联汽车峰会”组成。

 

  而随着车联网硬件、软件、协议标准以及数据采取、传输、交换和平台关键技术的全方位协同推进,车联网也正逐步推进车险管理技术的深度转型升级。

  就车险而言,追赶型创新很实用,属于低风险,但是领先型显得尤为迫切。现阶段的车联网作为一项新兴产业,缺少信息技术与创新的打磨和积累,让这项产业的商业模式尚不成型。因此,保险公司与车联网应用开发的积极联合,符合未来保险产业的管理和运营。例如,今年10月底,中国移动与平安、太保、人寿、中华、太平、大地、国元农保等7家保险公司签署合作签约,并发布了车联网车险合作模式。

  车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确实一片向好。但需要注意的是,车联网并不是一个独立发展的产业个体,它需要与相关行业例如保险公司、汽车整机厂商等密切联合,在此基础上才能最大程度发挥其市场价值。在这其中,合作模式成为相关各方的利益焦点。除此之外,互联网孕育下的新兴产业总会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即数据所有权和客户隐私。如何紧跟最新行业政策法规及市场环境,以最大化服务本行业利益需求,本次由上海都赛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将于2017年5月8日-5月11日在北京举办的“2017车联网周”,将就上述一系列车联网产业发展难点进行深入分析和解答。

  本次会议为期四天,由“2017中国车联网保险峰会(2017年5月8-9日)”和“2017第四届中国车联网及互联汽车峰会(5月10-11日)”组成。

  前两天的车联网保险峰会将围绕 UBI 展开解读,包括 UBI 的市场应用及政策影响、最新技术进展、基于数据所有权及安全性的消费需求、数据应用与车险定价等。届时,关于汽车整机厂商对车联网保险市场的思考、保险公司对车联网技术商业模式的渗透等,都将特设讲解专题。而无人驾驶汽车和 ADAS 作为近两年车联网应用的热点话题,也将提上本次会议日程。后两天会议以中国车联网市场为中心,将重点分析“互联网+”背景下,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包括无人驾驶及车联网大数据的应用前景、经销商渠道升级,以及整车厂商、TSP公司和科技巨头之间的合作等。基于中国庞大的汽车拥有量,中国车联网产业的特有商业模式值得深究,智能交通的管理更是互联安全的大势所趋,这一系列问题也将在本次会议上寻得相应解决方案。

  自首届车联网峰会成功举办以来,都赛公司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车联网主题会议。深入的行业分析研究为历届会议主题的准确定位提供了保障,广泛深入的行业关系网决定了历届会议均能应参会嘉宾需求此外,2009年首届保险系列峰会的成功召开也为之后都赛高质量保险系列峰会奠定了稳固基础,给保险和车险行业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

  历届会议都能邀请到权威政府官员、协会专家,以及车联网、车险、保险行业领导高层共聚一堂,解读最新行业政策法规及发展热点,分享自己发展经验并提供相应借鉴方案。会场特设诸多交流活动和小组讨论环节,为参会企业结识潜在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创造了良好契机。

  基于自2009年以来都赛成功举办的四届车联网主题会议、八届保险峰会和五届车险峰会,本次“2017车联网周”将拓宽原有车联网及互联汽车峰会主题,加入“车联网保险峰会” 专场,旨在为车联网行业人士全面了解中国车联网和车联网保险市场提供深入交流和学习的良好平台。届时,都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政府官员、协会领导、领先企业高层,与现场参会嘉宾一同探讨行业发展。对业界人士而言,这将是一次寻找潜在客户和业务伙伴,拓宽车联网行业关系网的难得契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