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光伏聚合物国际峰会即将召开

2017-03-08 09:44:00来源:美通社作者:
  宣战2020 -- 深化提质增效降本

  上海2017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4月15-17日,由中国光伏测试网联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太阳能学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江西省光电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2017光伏聚合物国际峰会”将在上海中兴和泰酒店隆重召开。

  2017光伏聚合物国际峰会

  2017光伏聚合物国际峰会

  2017年4月15-17日,由中国光伏测试网联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太阳能学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江西省光电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2017光伏聚合物国际峰会”将在上海中兴和泰酒店隆重召开。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突飞猛进的发展,中国不仅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组件/逆变器制造及应用大国,同时也成为光伏聚合物材料研究、制造和应用大国。光伏聚合物材料包括光伏背板、封装材料、密封胶、接线盒、线缆等。国内领先的聚合物材料企业有苏州赛伍、中来股份、中天科技、苏州尚善、度辰新材料、苏州幸福、鹿山新材、德斯泰、天山新材料、浙江人和、苏州快可、杭州福膜、东材科技等,国外知名企业在中国设立生产基地的有日本大金、法国阿科玛、意大利康维明、德国肯博、奥地利伊索沃尔塔、美国道康宁等。全球80%以上的u光伏聚合物都是在中国生产,并销往世界各地。

  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建成150GW光伏电站应用规模,除此,中国还将致力于降低可再生能源价格,并于2020年争取光伏发电市电同价。围绕“十三五”期间我国能源产业发展重大需求,着眼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国家能源局印发了《能源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明确将光伏组件用高分子材料开发及应用列为示范试验类发展重点。作为光伏产品中常用的聚合物材料,光伏背板、封装材料、密封胶、接线盒、线缆等对光伏产品质量、寿命、可靠性、耐久性的影响如何?光伏聚合物应该如何改进以避免过去几年应用实践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并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光伏聚合物的性能如何应对差异化的市场应用?光伏聚合物材料技术如何迎接双玻技术路线的挑战、如何符合1500V高压应用的要求?光伏聚合物如何助力电站更高的发电量?光伏聚合物如何应对组件回收的要求?这些问题一直是全球光伏行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中国光伏测试网自2014年以来,已经分别在苏州、上海等地成功举办了多届光伏背板、封装材料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为光伏从业者及光伏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高端平台。历届会议的宗旨都是以技术交流为特色,推动光伏聚合物产业的健康发展,历届参会人数均达200人以上,参与会议合作的国内和国外相关制造厂家达到25家以上,下游应用企业达到100家以上。国内几乎所有的材料相关企业都积极参与并支持了专题研讨会的举办,已成为国内参与面最广、受众最多、专业性最强的光伏技术盛会。

  作为《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的重要专题,本次峰会以“宣战2020 -- 深化提质增效降本”为主题,内容探讨将在原有的光伏背板及封装材料基础上,增加密封胶、接线盒、线缆等光伏应用相关的其他聚合物专题,针对光伏聚合物材料研究开发、测试评估、生产制造、组件应用、老化研究、户外实证等各个层面,特邀全球光伏聚合物材料研发、制造、测试、应用相关的顶尖机构和企业参与,分享切实建议和有益思考,全方位了解光伏聚合物材料在实践应用中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