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创新技术助力中国绿色食品生产

2017-03-16 09:44:00来源:美通社作者:
    -保试达?和稳特?获得中国绿色食品生产资料认证资格

    北京2017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拜耳保试达?和稳特?获得了由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颁发的中国绿色食品生产资料认证资格证书。

    拜耳保试达?和稳特?获得了由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颁发的中国绿色食品生产资料认证资格证书。拜耳愿意为绿色生资的发展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影响更多的外企加入到绿色生资申请的队伍中,为中国的绿色农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绿色食品是由农业部组织实施的一项优质安全食品开发战略,经过20余年的探索创新,已经成为一个安全优质公共品牌,并推动我国农产品形成了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为主导的“三品一标”品牌发展战略格局。为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农业供需结构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绿色食品生产资料是指符合绿色食品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适用于绿色食品生产的投入品。1996年,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研究启动了发展绿色生资的战略。2007年,绿色生资标志作为一种质量证明商标在国家商标局正式注册,走上了品牌化发展的道路。可以申请使用绿色生资标志的产品类别主要有农药、肥料、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兽药、食品添加剂,及其它与绿色食品生产相关的生产投入品,其中,农药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类别。如同绿色食品,绿色生资是基于农业可持续发展思想形成的又一品牌。

    拜耳从2014年初开始申请中国绿色食品生产资料认证许可。截至到2016年底,5个拜耳产品已经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颁发的证书,其中包括银法利?、亩旺特?、艾美乐?、螨危?及康福多?

    在本次产品生产环境的现场检查环节中,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王运浩主任亲自到杭州工厂进行视察,对拜耳为推动绿色产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鼓励。拜耳愿意为绿色生资的发展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影响更多的外企加入到绿色生资申请的队伍中,为中国的绿色农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拜耳作物科学大中华区总裁黄伟东表示,“拜耳作物科学秉承发展可持续农业的理念,一直致力于用高效、安全、环境友好的作物保护技术为中国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中国绿色食品生产资料认证’更加督促我们继续努力,用创新的技术和理念推动可持续农业的发展,帮助大众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