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国商会主办的2017HeforShe大会圆满举行

2017-03-29 09:38:00来源:美通社作者:
  为妇女在职场的晋升铺平道路

  上海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9月联合国妇女署推出 HeforShe 团结运动,呼吁全球男性和女性携手结束性别不平等现象。上海美国商会非常支持这个倡议,于昨天在波特曼丽思-卡尔顿酒店自豪地主办了第二届年度 HeforShe 会议。

  2014年9月联合国妇女署推出 HeforShe 团结运动,呼吁全球男性和女性携手结束性别不平等现象。上海美国商会非常支持这个倡议,于昨天在波特曼丽思-卡尔顿酒店自豪地主办了第二届年度 HeforShe 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为妇女在职场的晋升铺平道路”,重点关注企业在这方面的做法。上海美国商会女性高管网络联合创始人及联席主席 Sarah Kochling 说“职场性别平衡的教育非常重要,不仅仅是为了公平起见。现在很多企业领导发现男女平衡发展对商业来说很有好处,不但有利于他们进入女性市场,而且多角度的见解对于加强员工的参与感,提升创造力也很有帮助。就像跨文化工作一样,越来越多的员工认为男女平等是重要的管理技巧之一。”

  最新获得 Catalyst 奖的 Gap 和宝洁分别介绍了他们在这方面的政策和成功经验,阐述了对妇女的关怀是如何正面影响到公司的业务的。

  “从 Doris 和 Don Fisher 创立 Gap 起,男女平等就已经深深植入我们的公司文化。”GAP中国副总裁首席财务官 Aina Konold 说。“我很幸运,我一路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职场女性,她们培养我,指导我,有的就像我母亲一样,为我指引了成功之路。”

  Norbert Ehlert宝洁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说:“宝洁公司为男女职员提供了平等的机会,不管是教育方面的,还是经济方面的。我们是一家理解女性的公司,我们洞察性别偏见并积极引发讨论,设立新的期望,寻求根本改变。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品牌,呼吁员工,合作伙伴以及其他人一起为男女平等而努力。”

  这次大会分享了一些公司为增加在中国的女性高层管理职位而采取的措施,其中包括把男女平等作为公司的文化,以及在职场尤其是在传统意义上以男性为主的 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类)公司为女性设立一些专门的项目和政策。

  “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 (STEM) 是中国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关键。然而在这类公司里,女性并不多。政府和企业应该创造特殊的有创造力的并可衡量的项目,来培养和鼓励妇女从事这类工作,进而起到领导作用。 女性高管网络的联合主席 Jean Liu 这样说。

  两性平等不仅仅是妇女的问题。上海美国商会认为男性在其中起着关键作用。他们可以是倡导者,同时也深刻影响着这个职场的变革。 

    关于上海美国商会女性高管网络 

  上海美国商会对妇女领袖和男女平等的倡议非常重视,于2014年成立女性高管网络,意在为女性高管建立一个平台,帮助她们在事业上更进一步,到达最高层。现在上海美国商会女性高管网络有400多个来自各行各业的公司高层领导,包括总裁副总裁合伙人经理人等等。

  关于上海美国商会 

  上海美国商会被称为在华“美国商业之声”,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且发展最快的美国商会之一。商会成立于1915年,是第三家设立于美国境外的美国商会。作为一家非盈利性、中立的商业组织上海美国商会致力于自由贸易政策,市场开放,私有企业和信息的自由流通。

  上海美国商会的使命是努力通过提供高质量的商务信息与服务,政策游说支持及丰富的商业联系与交流,促进中美商贸关系的发展,使会员取得更大的成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