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车&万达广场在济南落地尝试互联网+实体场景化营销新模式

2017-03-30 17: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滴滴快车&万达广场在济南落地尝试互联网+实体场景化营销新模式

  随着智能设备以及互联网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与工作的各个领域中,移动支付和移动消费也逐渐被认可和接受。而移动互联网经济的兴起,用户购买方式也逐渐由传统化向碎片化转变,支付方式由PC端转到移动端,实现了人们随时随地购物的可能。而今,场景化营销正在撬动移动互联网的大局,那什么是场景化营销呢?

  各营销大咖都尝试总结:在销售过程中,以情景为背景,以服务为舞台,以商品为道具,通过环境、氛围的营造,使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口、耳、鼻、眼、心同时感受到“情感共振”式的体验,通过情景来打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激发消费者的共鸣,进而促进产品的销售。简而言之:根据用户的需求,匹配用户所需要的产品、权益。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实体商家的传统营销渠道和营销模式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冲击,都面临着创新改变的局面。越来越多的线下商家开始通过互联网平台,把产品、服务线上化、运营管理数据化,互联网平台也开始越来越多的跨界联合,整合服务,提升消费者体验,场景化营销也逐渐成为各类营销手段中的风尚。

  本月,滴滴快车联合济南经四路万达广场,共同开启济南“互联网+场景化”新模式。长久以来,出行跟餐饮娱乐是两个互无关系的部分,用户想要就餐及娱乐需要经过周密的计划和费时的查询,而效果也往往不尽如人意。其实出行,餐饮娱乐,返程本是一个完整的消费场景闭环。在这个闭环中,滴滴和万达尝试在各个节点,给予用户不同的场景刺激,从而激发其出行或消费需求。比如利用滴滴大数据分析出目标客户群体的标签分类,向其推送万达综合体门店的商家折扣券(滴滴商家券),叠加推送目的为万达广场的打车折扣券,双重优惠来刺激用户,更加精准个性化的满足其餐饮娱乐和出行需求。

  滴滴商家券,用户通过消息号推送,点击h5链接领取商家券和快车券。商家券领取后存入滴滴出行app我的钱包-商家券中。用户可凭借商家券中兑换码至万达广场服务台兑换门店优惠折扣券 

    

  根据万达商圈附近用户出行习惯的洞察,此次合作把用户需求与商圈的关联性进行精准分析并划分区域,根据不同区域内再次利用滴滴大数据筛选出不同标签的用户,针对不同标签的用户,给予精准的场景优惠刺激。比如喜欢餐饮的用户,推送商场的餐饮优惠折扣;而喜欢娱乐的用户,推送电影优惠券ktv折扣券等,再搭配目的地为万达广场的出行折扣优惠券,从而更加个性化更加精准的满足用户需求。消费完毕返程的客户,呼叫快车还能享受到出行优惠福利,并再返送万达商家优惠券。

  通过滴滴平台与实体商户之间的联动,实现了让消费者从“出行——吃喝玩乐——返程”的全部环节都享受“省时间、高折扣、全场景”的整合升级服务体验。在这一过程中,滴滴大数据的精准分析给客户带来吃喝玩乐及出行需求的个性化定制福利。

  本次合作落地,让济南成为省内首个试点城市,互联网平台联动实体商圈的整合全场景的服务,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虽然在当前的场景化合作只是处于初级阶段,但在未来,场景化营销是大势所趋,随着技术水平的提升和玩法的创新,滴滴快车将会联合更多优质合作方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个性化的出行场景一站式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