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集团“大树计划”走进贵州安顺 助力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

2017-04-14 09:14:00来源:美通社作者:

  安顺2017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今天,金诚集团“大树计划”落地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的大西桥镇,这里是金诚与西秀区合作的大西桥特色小镇项目所在地,也是金诚在今年3月启动“大树计划”以来落地的第三站。现场,首批约1000棵金诚树苗在这里“安家”。安顺市西秀区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启云,金诚旗下金诚新城镇集团副总裁叶恒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今天,金诚集团“大树计划”落地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的大西桥镇,这里是金诚与西秀区合作的大西桥特色小镇项目所在地,也是金诚在今年3月启动“大树计划”以来落地的第三站。 

  “大树计划”是金诚集团推出的一项旨在平衡生态,实现区域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项目。自今年正式启动以来,“大树计划”已先后走进江苏省无锡市、湖南省汨罗市,接下来,该计划还将在浙江省湖州市、江苏省启东市等金诚特色小镇项目地落地。作为金诚每年的常态项目,未来,在全国每个金诚特色小镇,都将拥有由5000棵大树组成的“金诚森林”,它们与金诚特色小镇一起成长,助力当地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大树计划”

  “大树计划”

  安顺大西桥特色小镇项目,是金诚与西秀区政府合作的PPP项目,该项目已被纳入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库,投资总额为40.19亿元。项目属安顺市西秀区核心区域规划范内,是西秀区新型城镇化开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被作为示范项目推向全省乃至全国。

  按照规划方案,金诚大西桥特色小镇项目的建设内容包含农业水利项目、交通及市政项目、公共服务工程、文化旅游项目、生态环境项目等五大类。目前,包括吉石公路、吉昌村环村公路、吉昌村美丽乡村建设、便民服务中心附属设施及便民服务中心广场工程、产业大道、102省道综合整治等在内的八个子项目的建设工作已经启动。

  金诚大西桥特色小镇项目效果图

  金诚大西桥特色小镇项目效果图

  在此次种树活动现场,金诚的政府与产业合作伙伴以及金诚员工共同完成了首批近千颗树苗的种植。在每颗树苗上,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身份证”,上面展示了树木的编号、种植时间以及种植者信息等,以便于后期的长期养护。

  在谈及为什么要推行大树计划时,大树计划提出者、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表示,大树计划其实是天地人的整体合一,这也将使社会在未来得到更多的回应。

  金诚“大树计划”落地安顺

  金诚“大树计划”落地安顺

  “特色小镇在开发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对当地生态有些影响,面对严峻的环境现状,金诚希望通过种树的方式,回馈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这是对自然的一份尊重。” 韦杰董事长还说,金诚每个特色小镇项目,其建设运营期至少需要10年或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而金诚种下的树,也会在10年20年中慢慢扎下根基,这是金诚对脚下这片土地和对每一个项目的尊重。此外,他也想通过“大树计划”提醒每个金诚人,每个金诚特色小镇除了有核心产业这个主干之外,也应该有完整的配套产业,就像大树有主干也有枝叶一样,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特色小镇的长期发展。

  为了持续推进“大树计划”,金诚还在改计划基础上,推出“星球币”体系,激励员工长期参与环保事业。作为一种积分体系,金诚内部员工可通过植树、运动等活动,赢取星球币,兑换后的星球币可在很多场合直接消费。而金诚,也因此成为首个将环境保护纳入员工培育计划的企业。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