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投鸟涉足供应链金融业务,拓宽新领域

2017-04-17 09:43:00来源:美通社作者:

  上海2017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 -- 领投鸟日前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运营报告,据报告显示,平台2017年第一季度投资金额达去年同期的5.8倍,对于领投鸟来说,平台交易已在稳步上升期。 除了消费金融业务以外,领投鸟也与多方合作共同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

  领投鸟2017年第一季度运营报告

  领投鸟2017年第一季度运营报告

  领投鸟日前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运营报告,据报告显示,平台2017年第一季度投资金额达去年同期的5.8倍,对于领投鸟来说,平台交易已在稳步上升期。除了消费金融业务以外,领投鸟也与多方合作共同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

  据《2016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研究报告》预测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左右。所谓供应链金融是指围绕核心企业,对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进行控制,通过应收账款质押、货权质押等手段,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的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其优势在于依托供应链可以很好解决风险的链条化管理,通过线上线下的特殊产业链绑定,供应商、商户、平台、用户构成了一个更为清晰的服务生态。以阿里、京东、苏宁等具有电商产业背景的公司为例,通过线上商户、供应商和厂家之间的关系,以订单、信用和账款为依据进行供应俩金融的信用管理,通过供应链来做用户维系和推广。届时,供应链金融将成为一个可以媲美甚至超过消费金融领域的新兴融资服务空间。

  领投鸟供应链金融业务流程

 

  

  领投鸟供应链金融业务流程

  针对此项业务,领投鸟于2017年与浙江物产集团物流服务商运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数万元框架合同,拟定2-3个月为一个业务周期,进入由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运输供应链融资业务。其中核心企业为浙江物产集团,借款人为物产集团的物流供应商杭州运到公司,领投鸟作为信息撮合平台,促使广大投资者的资金与相关供应链对接。3月初,领投鸟发布第一个供应链融资相关的标的,并将在接下来持续发布此类似标的。

  多方协作共赢,互利互惠是领投鸟业务运营的初衷,消费金融与供应链金融都是可以有效解决当前个体用户和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资金周转的问题的有效方式,在未来,领投鸟将继续秉承“珍视家庭,开放创新,成就客户”的宗旨,服务用户,继续创造社会价值。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