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 、众安与大象保险齐亮相互联网保险大会

2017-04-17 09:44:00来源:美通社作者:
  -- 发力大数据挖掘 互联网保险行业显现场景与平台之争

  北京2017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保险业站在了变革的十字路口。一方面,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增速逐年增加,互联网保险及健康险亦势如破竹;另一方面,产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增速却逐年放缓,而在严格监管下,理财类保险格局也产生了新的变化。2017中国互联网保险发展大会将于4月20-21日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以“合规与改革,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大会话题包括政策监管、合规发展、技术创新、渠道变革、模式变更等。

  2017中国互联网保险发展大会将于4月20-21日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以“合规与改革,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大会话题包括政策监管、合规发展、技术创新、渠道变革、模式变更等。 

  此次大会除邀请了来自保监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BATJ、银行、传统保险公司的嘉宾外,腾讯金融云、众安保险、大象保险、乐视金融等多家代表都将参与本次会议。

  我国保险市场潜力巨大,互联网正发挥着它的想象力。BAT巨头们不断布局这个领域。目前互联网保险市场主要分为营销渠道创新、保险产品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几种。在服务模式创新层面,主要是应用大数据与云计算,挖掘碎片化场景,推出细分类保险。大象保险作为互联网保险行业的新起之秀,主要借助移动互联网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重塑服务流程,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加周全周密的保险服务。

  大数据、“互联网+”等思潮不断冲击保险行业,场景之争与平台之争也一直存在。在互联网保险行业风口拐点,如何发挥好大数据的作用,运用互联网思维是互联网保险行业转型提升和赢在拐点的关键。在这背景下,大象保险积极借助数据挖掘的驱动力,探索构建市场运行状态评价的模型与应用论证,为互联网保险行业运行探索建立监测预警机制,进一步推进精准营销,挖掘市场潜力。

  大象保险做的不仅仅是对客户端数据的简单处理,而是基于大数据挖掘体系,从数据的采集、传输、挖掘、分析、加速到把数据转化为可洞察的模型。未来,为了推动数据战略进入增长的良性循环,大象保险将提升数据分析和处理的能力,对整个生态系统提供开放架构、算法和应用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