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携手万事达卡推出国内首张EMV多币种国际借记卡

2017-04-24 09:35:00来源:美通社作者:

  上海2017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银行今日与万事达卡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携手发布长城国际借记卡。这是中国首张具备EMV芯片的多币种国际借记卡。作为业界首创产品,该卡发挥国际借记卡的独特优势与潜力,配合万事达卡的全球精彩权益,进一步满足日益扩大的境外消费群体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中国银行今日与万事达卡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携手发布长城国际借记卡。这是中国首张具备EMV芯片的多币种国际借记卡。 

  作为一张多币种的外币借记卡,该卡能够最大程度服务出境商旅人士、留学生,以及包括已在多行授信的持卡人、自由职业者、学生及年长者等各类消费者。此卡片还能解决部分持卡人在出境旅行时消费受到信用卡额度限制的困扰,方便持卡人合法合规使用自有资金境外消费。同时,这张卡片的持卡人还能享受到传统借记卡未能提供的全球礼遇 -- 精彩出行、奢华假期、美食盛筵、儿童礼遇、无价之都等精彩权益,涵盖出境旅行、留学和海淘网购所需的方方面面。

  由于更便捷的办卡条件,更灵活的消费限额,以及更低的取现成本,借记卡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根据零售银行研究公司(Retail Banking Research)发布的《全球支付卡市场数据及2021年展望》报告显示,目前借记卡占全球支付卡总量的70%,预计至2021年这一份额还将上升至72%。新推出的万事达卡品牌长城国际借记卡不仅具备快速申请办理、境外取现手续费低、消费无限额等优势,更采用了国际通用的EMV标准芯片、密码保护和短信提醒,可以保护卡片信息不被复制和不被冒用,提升境外使用安全系数。该卡支持近20种外币直接支付,实现了境外消费免收货币转换手续费,有利于持卡人及早锁定汇率,将境外消费成本降至最低。

  中国银行总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杨益民表示:“作为中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一直致力于应用自身优势,打造专属性强、特色突出、权益丰富的产品体系。此次与万事达卡联合推出的‘长城国际借记卡’,是我行为商旅出境以及留学人员量身定制的专属多币种国际借记卡。一张小小卡片,赋予款款深情,中国银行将与万事达卡一道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佳服务,创造更多可能。”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长期以来,万事达卡持续将全球优质资源与合作伙伴共享,共同携手为中国持卡人提供最适合的产品。国际支付市场的发展趋势表明,借记卡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我们与中国银行携手带来了中国第一张具备EMV芯片的多币种国际借记卡:这不仅进一步丰富了中国银行已经非常成熟的跨境个人金融产品体系,更是双方三十年合作之路的又一个重大里程碑。未来,我们还将共同创新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和优惠的跨境支付产品和服务。”

  长城国际借记卡主要优势如下:

  • 申请者没有年龄限制,未满16岁可在监护人陪同下办理
  • 申请便捷,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在中行各营业网点办理,立等可取
  • 境外ATM随时取现,手续费用低
  • 境外消费交易免收货币转换手续费
  • 支持兑换近20种外币
  • 消费额度自由可控
  • 有利息收入,可兼做外汇理财
  • 锁定汇率
  • 网购安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