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好地新金融与配套服务解决方案助力公寓行业发展

2017-05-03 09:35:00来源:美通社作者:

  上海2017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首家房地产收益权金融平台一米好地于4月28日举行了公寓的转折行业研讨会,优帕克、爱上租、友社、奚地公寓、青租界、盈家生活、上坤极客等20多家公寓代表,以及行业上下游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首家房地产收益权金融平台一米好地于4月28日举行了“公寓的转折”行业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上,一米好地发布了对公寓方的金融及配套服务解决方案,助推公寓行业更快更好发展,得到公寓方的共同关注与认可。会上各公寓品牌代表也分别分享了2017年,政策逐步收紧时如何应对公寓建设合规问题,以及通过良好的资金获取能力,物业社群经营能力不断优化公寓经营的经验。

  政策收紧的新形势,公寓行业何去何从? 

  2016年底到2017年4月陆续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排查新区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通知》、《黄浦区拆除违法建筑执法办案指导意见》(“拆违十条”)等限制性法规,被称为“上海史上最强租赁治理风暴”的整治运动,矛头均指向公寓行业,尤其是长租公寓。如此严苛的政策背景,预示着2017年公寓行业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与此同时,如何解决快速且有效的低成本融资问题也成为公寓二房东运营商们的普遍难题,众多公寓房难以冲出初创期进入成长期,扩张速度明显放缓。而公寓的运营成本也越来越高,愈发激烈的竞争逼迫公寓谋求差异化的发展得以生存。 

  面对以上从行业政策背景、资金压力以及运营挑战的各路问题,又会有如何的解决方案?

  在合规方面,处于普陀区整治风暴下的美景公寓认为,获得酒店经营执照是公寓方走向合规的出路之一,另外璞寓公寓指出和一些现有的、入住率较低的酒店进行合作也不失为是一种明智的方式。

  在社区运营方面,除了细致体贴的服务,一席公寓和贝克公寓针都推出了一些适合住户的特色社区活动,让住户们在欢乐中有所收获。

  一米好地推出新金融及配套服务包,助力公寓行业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的房地产收益权金融平台一米好地,在观察到公寓行业发生的各种变化时,同过调研与分析,正式推出了新金融服务包,解决公寓方在政策限制、资金融通以及运营管理上的些许问题,助力公寓行业良性发展。

  此服务包分为四块内容:

  1.一米好地一年内为公寓方提供20亿资金支持,包括机构资金、授信及个人投资资金;

  2. 一米好地推出米瑞Mini Reits 产品,为公寓方供给更多可供运营的物业,并带来未来房产的增值收益,改变原先公寓方单一的物业获取及收益模式;

  3.  一米好地与云柚、丁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公寓方提供免费智能门锁,从而为公寓方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4. 一米好地推出公寓品牌推广业务,为公寓提供招租支持。

  以上四块内容从资金、物业获取、公寓运营、招租及品牌推广分别为公寓行业发展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5年3月份至今,一米好地已经与超过70多家公寓进行了合作,完成近300多个项目的资金服务,共完成融资额达2.2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