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胜讯与亚马逊扩大合作协助厂商实现绝佳Alexa功能

2017-05-05 10:27:00来源:美通社作者:
  科胜讯推出4麦克风智慧语音开发套件,使第三方厂商更加容易且快速推出支援Alexa功能的超高性能远距语音控制设备

  加利福尼亚州尔湾2017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科胜讯,业界领先的声音与音讯解决方案提供商,一向致力于提供更自然的用户体验今天,科胜讯推出了针对AVS(Alexa Voice Service)的4麦克风智慧语音开发套件,而科胜讯之前所推出的2麦克风开发套件现在已被许多开发商采用。科胜讯近期一系列的发布,是为了协助设备开发者更容易的将Alexa集成到他们的产品中。同时,也使得协力厂商的开发者和生产商可以基于更优化的成本实现更加优秀的远距语音控制性能。基于科胜讯开发方案的供应链上下游近期已经成型,第三方厂商可以藉此开发体系,快速地支援多样的应用与产品开发 

   今天,科胜讯推出了针对AVS(Alexa Voice Service)的4麦克风智慧语音开发套件,而科胜讯之前所推出的2麦克风开发套件现在已被许多开发商采用  

 

  Smart Source Locator (SSL) 技术是此次的4麦克风开发套件中提供的崭新功能此项技术可以准确判别音源的方向,因此采用该技术的产品即可正确判断使用者所在的方位与方向此一技术结合科胜讯既有的Smart Source Pickup (SSP) 技术,可以提供更好的360度全方位杂讯抑制效果,最终达到语音辨识精确度的最佳化。在某些杂讯干扰异常严重的环境中,比如:有电视、广播和人声密集的吵杂房间中,此一技术特别有价值。

  亚马逊AVS总监Priya Abani表示:我们很开心能够继续加强与科胜讯的合作我们双方的合作可促使第三方厂商更方便开发出支援Alexa的完美产品科胜讯这次推出的4麦可风开发套件,为厂商提供了更多的开发选项,更容易地在各自产品上实现AVS功能品中,并快速地将新品上市。” 

  这次为Amazon AVS推出的4麦克风智慧语音开发套件的核心元件是科胜讯的智慧语音处理晶片 -- CX20924,其内嵌了远距语音前端处理演算法。科胜讯独有的处理演算法可以智慧地从声源信号中过滤出杂讯和回声,从而优化讯号,并将其传输给识别引擎处理。与此同时,本次的4麦克风开发套件还选用了Conexant低功耗音讯转换器 -- CX22721,这颗晶片可以驱动喇叭,并对音乐和Alexa的语音回放进行优化。

  如果专案工程人员要开发远距语音控制设备,尤其是对抑制环境杂讯要求很高的产品,本次新推出的4麦克风智慧语音开发套件将会极大地节省专案开发时间和成本。除了帮助快速搭建原型机,科胜讯通过提供高性价比的、成熟的语音处理软硬体技术和强大的工程技术支援团队,还可以加快协力厂商制造商的产品上市的节奏。科胜讯智慧语音处理晶片具备以下特点:

  • 透过4个麦克风设计,绝佳远距语音交互体验
  • 独家的智慧音源定位技术可以用于音源定位和全方位的降噪
  • 加强版杂讯抑制 – 对环境噪音的处理性更好,针对非定频音源,比如电视,以及非指令使用者的音源,可以智慧地予以过滤,使得引擎识别率更高
  • 全双工回声消除技术的语音唤醒技术 --- 即使在设备大声播放音乐和播报的时候,也可以准确识别唤醒词

 

  科胜讯总裁,Saleel Awsare表示:“过去几个月,采用科胜讯语音处理方案实现Alexa功能的设备不断推出市面,证明了语音作为人机介面的时代已经来临。对于可以和亚马逊一起合作,为这一领域做出贡献,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兴奋。我们可以协助业界厂商用最简单易用的开发套件、最具性价比的方案去快速地推出完美实现Alexa功能的产品。我们的4麦克风方案,在既往的实践中经历过许多不同类型的技术挑战,所累积的经验可以显著降低工程开发人员的时间成本

  科胜讯新一代的4麦克风智慧语音开发套件以及前期已发布的2麦克风套件,都已可在市场上获得同时,可以配合树莓派一起搭建基于AVS的原型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