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与战略 -- 2017中国产业金融投资策略论坛盛大开幕

2017-05-09 14:22:00来源:美通社作者:

  上海2017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6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17中国产业金融投资策略论坛”在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鼎信长城基金主办,邀请了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先生、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先生、住建部住房改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先生莅临,并发表主题演讲。

  鼎信长城 -- “2017中国产业金融投资策略论坛”

  鼎信长城 -- “2017中国产业金融投资策略论坛”

  2017年5月6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17中国产业金融投资策略论坛”在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鼎信长城基金主办,超过800名来自房地产业、金融投资、财富管理、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

  超过800名来自房地产业、金融投资、财富管理、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诚可谓高朋满座,大咖云集。众多产业大佬、专家学者就宏观经济新形势下的地产投资形势、金融创新、产业投资策略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和热烈讨论,现场气氛高涨,掌声四起。

  鼎信长城 -- “2017中国产业金融投资策略论坛”

  鼎信长城 -- “2017中国产业金融投资策略论坛”

  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先生致辞,他表示当前很多产业产能过剩,金融机构不愿意支持投资,造成很多产业衰落,但他不同意“产业空心化”或“实业空心化”的判断。所有的产业都有自己的发展前途,都有一个发展的主题,这个发展主题就是创新。比如钢铁是总体产能过剩的,但很多特种钢还需要进口上千万吨。所以,金融机构和企业家要注重创新,瞄准产业的新技术发展方向,更新换代的发展方向,工艺创新的发展方向,乃至创造出全新的产品、全新的产业、全新的业态,就可以获得比较好的投资收获。

  鼎信长城基金董事长章华先生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首先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与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深刻指出,我们正身处一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正经历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这也是一个不确定时代,看清看透看远方向比做对具体事情更加重要。希望以此次论坛契机,借助各界的思想与智慧,共同探讨全球和中国金融市场、资本市场、产业界健康发展的新逻辑,也为进一步推动中国金融、投资、产业市场的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他表示,从诞生之日起,鼎信长城便对标全球最优秀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 -- 黑石,致力于成为世界级最受尊敬的产业基金。五年下来,投资规模和业绩名列产业基金界前茅,硕果累累。他坚信,一个机构的价值必须超越自身利益的局限性,鼎长城将坚持以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为己任,扎根中国、放眼世界,投资实体,顺应国家倡导的方向,持续为社会做出贡献。

  著名经济学家、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先生发表题为“宏观经济形势与投资选择分析”的主题演讲,从GDP增速、居民收入、物价指数、国际收支平衡等角度分析了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他建议大家把对宏观经济关心的思维,从原来的GDP为中心点,转向价格为中心点。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好好地看看价格,因为投资的收益率都是价格理念,利润的多少直接影响着投资的收益回报。在研究价格的过程中,大家可能对中国经济不管宏观还是微观,不管是企业面还是投资面,都会有更深的理解。

  住建部住房改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先生以“调控·改革·发展”为题介绍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带来的短期效应,相关制度改革带来的长期趋向,以及在时间、地域、方向三个维度的发展空间。他认为中国房地产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城镇化有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基本已经过去了,部分地区已经开始进入第二阶段,有些已经进入了郊区化的改革,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开始加快建设城市群,所以我们的一个投资机会就是大的城市群,比如上海、北京、珠三角为中心的城市群。他还对特色小镇和都市更新等投资方向进行了阐述。

  鼎信长城基金创始合伙人、执行总裁王健飞先生代表公司发布《鼎长城基金社会责任报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鼎长城的发展历史、业务布局、投资成就、行业地位和荣誉,以及公司在员工关怀、推动行业发展和升级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当下是鼎信长城围绕并落实“平台战略”,布局地产投资、海外投资、PE投资、财富管理及受托资产管理,与多家顶尖机构共建平台合作共赢。鼎信长城始终注重于把经验分享给整个行业,在2016年制定了行业内的第一套完整系统的投资白皮书,在今年的上半年已经把白皮书完善到了3.0版本,整整七大本书,超过六千页的篇幅。鼎信全体的员工将继续秉持着专业、专注的理念,为把鼎信长城打造成世界级最受尊敬的基金而努力,也希望能够和众多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携手并肩走向未来。

  会上,主办方鼎信长城基金接连抛出多个改变业界生态的“重磅炸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鼎信长城基金宣布,将与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中投保-鼎信长城联合投资平台”。张汉亚先生、顾云昌先生、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石军先生、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心主任董颖女士、中裕鼎信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圣先生、鼎信长城基金董事长章华先生、副董事长张博江先生、执行总裁王健飞先生与台下嘉宾共同见证了该联合投资平台发布仪式。

  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石军先生代表平台发表致辞。他提及中投保与鼎信长城有着多年的合作经历和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在不动产领域,双方积累了大量的业务合作经验。2016年双方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共同开展风险领域的研究,探求金融机构和民间资产的合作方式,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共同设立了中裕鼎信,在各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相信未来将与各位合作伙伴创造出更好的合作机会。

  鼎信长城与光大金控合作成立的“光大金控-鼎信长城联合财富管理平台”也在当日隆重发布,这是鼎信再次布局财富管理行业的重大举措。光大金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伟峰先生、光大金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权事业部总经理李晓臣先生、鼎信长城基金董事长章华先生、副董事长张博江先生、执行总裁王健飞先生、光大金控-鼎信长城财富平台总裁王烨女士与台下嘉宾共同启动光大金控-鼎信长城联合财富管理平台。光大金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伟峰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中国正在迈向一个股权投资的伟大时代,光大金控-鼎信长城联合设立的财富管理平台,是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基于股权投资战略理念设立的共同平台。相信依靠双方的资源和力量,这个财富管理平台将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与在座各位共同推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不断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鼎信长城与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战略签约仪式,双方将积极稳妥推进在高新技术园区方面进行技术合作,意义非凡。鼎信长城基金创始合伙人、执行总裁王健飞先生与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理事长彭晓光先生代表双方机构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面对当下中国房地产屡创新高却又跌宕起伏,全国正在实施一城一策长效机制的发展过程,鼎信长城基金合伙人寇宇先生与中南置地总裁陈小平先生、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刘峰先生、旭辉集团财务中心总经理杨欣先生、协信集团常务副总裁兼启迪协信执行董事曹志东先生、中梁地产集团副总裁周凤学先生、绿城管理集团首席投资官华振东先生、柯罗尼大中华区总裁 Scott M.Barrack 先生、鼎信长城基金(美国)总裁翁越娟女士等嘉宾表示,房地产企业要抓住房地产的周期,利用这个周期带来的机会,寻找房地产结构性机会,将周期作为需求发展的重要契机,并且深耕主业的同时,积极探求灵活转型之径。

  鼎信长城基金副董事长张博江先生与青岛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济南分行行长潘丽宏女士、华泰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高峰先生、大唐财富总裁张冠宇先生、光大金控-鼎信长城联合财富平台总裁王烨女士、德裕世家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张咏先生、金茂资本首席执行官周立烨女士、鼎信长城基金合伙人葛晓涛女士等嘉宾从金融创新、严控风险、布局财富管理等角度阐述精彩观点,顺势而为,逆势而下,迎接挑战。

  德裕世家家族办公室董事总经理李南女士与光大金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伟峰先生、纪源资本合伙人兼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于立峰先生、鼎信长城基金董事总经理孙东霞女士、人人湘及香橙互动创始人刘正先生、明德资本创始合伙人段晓燕女士、原复星集团高级总裁助理、海伦堡集团副总裁王哲先生从各自的专业角度畅所欲言,阐述了他们看好的投资领域与投资逻辑,并讨论了投资行业的现状,以及在PE大潮中如何重归价值投资等重要话题。

  众多大咖专家的观点鲜明,妙语连珠,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令与会嘉宾沉浸在思想碰撞带来的震动与愉悦之中,真是一场思想盛宴。最后,在欢快的颁奖仪式后,2017中国产业金融投资策略论坛圆满结束,而鼎信长城基金的新征程却刚刚开始。在众多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下,鼎信长城基金必将为中国的投资与财富管理领域带来深刻的变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