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暨宜信11周年全国巡讲盛大开启

2017-05-27 09:53:00来源:美通社作者:
    未来先见 唐宁揭示财富管理行业五大趋势

    武汉、成都和重庆2017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5月23-25日,在宜信公司成立11周年之际,“创新者的优势:求胜于未知的企业战略管理” -- 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暨宜信11周年全国巡讲在武汉盛大开启,并相继在成都、重庆巡回,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与在场高净值人士共同探讨企业管理、资产配置与未来传承。 

    5月23-25日,在宜信公司成立11周年之际,“创新者的优势:求胜于未知的企业战略管理”--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暨宜信11周年全国巡讲在武汉盛大开启,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与在场高净值人士共同探讨企业管理、资产配置与未来传承。

随着全球宏观经济步入新阶段,新机遇与困难交错出现。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企业在竞争中致胜的关键因素是什么?投资者如何更好地做好全球布局?未来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

    五大趋势 -- 揭示财富管理行业未来发展 

    谈到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唐宁表示,“过去10年,财富管理在中国经历了从无到有,并在2016年开启大幕,现在正处于早期阶段,而资产配置是财富管理行业的核心要义。” 

    2016年,宜信财富携手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金融教授 Randolph B. Cohen 提出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即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 FOF 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标志着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大幕开启。凭借多年来在行业的深耕,对于财富管理未来10年的市场变化,唐宁总结了5大发展趋势:

    第一,从固定收益到权益类。所谓权益类包括一级市场投资和二级市场投资,主要体现在直接融资、股权投资、二级市场投资(不等于短线个人炒股)等几个方面。

    第二,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整个中国市场,正在从短期投机往长期投资转变,大家越来越看重价值投资。

    第三,从中国到全球。未来的财富管理将是投资者参与全球的行为,并不局限于某一市场,作为高净值人士资产组合之中应该有相当一部分的海外配制。

    第四,从单一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从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是赢在未来,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投资组合,包括短期、中期、中长期、长期的流动性,什么样的风险情况等。

    第五,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中国的下一代应该懂得运用科技、懂得企业实质、懂得资本运作,应该持续创造价值。

    “把握好这五个关键性的趋势,是中国高净值、超高净值人士在未来10年、20年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也是宜信财富建立自身能力、制定战略的前提,”唐宁表示。

    多策略母基金 -- 资本市场投资最佳方式 

    资本市场投资作为高净值人士资产包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唐宁认为,“最为正确的方式是通过多策略母基金的形式参与。散户投机个股不是我们认同的投资策略,购买股票应当是建立在对上市公司所在行业、商业模式、管理团队、发展趋势等深入研究的前提下,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的,所以通过母基金的方式进入资本市场,进行长期价值投资,是我们认同的方式。 

    关于为什么要做资本市场投资,宜信财富资本市场母基金管理合伙人、投米RA负责人兼CIO王福星表示,“资本市场是所有资产类别里规模最大的资产类别,同时,资本市场还具备灵活性、多样性、流动性、透明性这几大特性”,“通过母基金方式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元化分散投资,配合不同策略平滑市场风险,同时通过持续动态的组合优化风险调整后收益,帮助投资者真正实现资本市场产品的‘风险可控,回报可期’,”王福星认为。

    在具体操作中,王福星表示,宜信财富资本市场母基金采用自上而下的多元配置来分散风险,建立组合,利用不同国家/区域、不同行业、不同投资策略以及不同投资风格的经理人等来分散风险。“同时,投资者要树立和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避免追涨杀跌的顺周期投资模式以及过于短期的交易行为,以最大程度实现复利增值的投资目的”他强调。

    需求为本 -- 打造财富管理行业核心能力 

    关于行业的未来发展,唐宁认为,“想要更好地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定要面向未来,瞄准客户长期的、真实的、正确的需求,而不是短期的、显性的、错误的需求。” 

    2016年年底,国际金融服务业战略情报领衔提供商《亚洲银行家》授予宜信财富“最佳非银行私人财富产品”殊荣,这既是对宜信财富的一种认可,也为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提供了一个标准。在唐宁看来,“归根到底是宜信财富有对于客户长期、正确的需求洞察,并且围绕客户需求打造相应的投资能力、国际化能力、科技能力,通过优秀的产品线、服务线帮助高净值人士实现投资、生活、学习、公益、传承五大目标。 

正如唐宁经常提到的,判断优秀企业的标准 -- “六脉神剑”(6M),即市场(Market)、模式(Model)、资金(Money)、团队(Man)、移动(Mobile)、动机(Motivation),在最为重要的“动机”上,唐宁表示,“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宜信财富的动机是让资产配置这个理念真正在中国落地生根,帮助中国的高净值人士做好资产配置,做好财富管理。” 

    “创新者的优势:求胜于未知的企业战略管理” -- 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暨宜信11周年全国巡讲还将继续在杭州、嘉兴、宁波等十几个城市进行巡回。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