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财富投米RA以实践证明科技让金融更美好

2017-05-27 09:54:00来源:美通社作者:
  智能投顾已起航

  北京2017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5月25日,天才围棋少年柯洁和阿尔法狗的第二轮战局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也引发不少人畅想如果将阿尔法狗应用到理财领域是不是能轻松实现从小白到理财高手的逆袭?其实,理财界的阿尔法狗 -- 智能投顾早已起航。近日,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出席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主办的“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时表示,未来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中产阶层、大众富裕阶层通过智能投顾进行理财。而作为宜信在智能投顾市场的提前布局 -- 宜信财富投米RA则以近一年的实践证明了科技金融的魅力所在。

  宜信财富投米RA:智能配置资产让理财更智能 

  近日,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出席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主办的“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时表示,未来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中产阶层、大众富裕阶层通过智能投顾进行理财。而宜信财富投米RA则以近一年的实践证明了科技金融的魅力所在。

  自2016年起,“智能投顾”一词在金融行业被屡屡提及,各类机构纷纷抢滩“智投领域”,作为行业领导者,宜信预见智能投顾将会成为中国主流财富管理方式之一,于是依托宜信财富十年财富管理基因打造的智能投顾平台 -- 宜信财富投米RA于2016年5月底正式上线。

  宜信财富投米RA以跨地域国别、跨资产类别为核心资产配置策略,通过智能算法优化配置全球ETF投资组合,为新中产及广大投资者提供安全便捷、个性化、低成本的一站式全球资产配置服务。

  作为宜信在科技领域的创新和应用之一,宜信财富投米RA是如何将科技和金融进行完美结合的?对此,宜信财富投米RA首席技术官胡金辉表示:“科技在投米RA的应用主要表现在通过公开、透明的大数据抓取,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算法自动分析数据,对用户的风险偏好进行了解;并在给定风险作为约束条件的情况下,通过数学优化计算得到最优的投资组合配比以及通过实时智能跟踪,自动再平衡客户资产配置,提高资产风险回报率。”

  以数据说话:上线近1年,实现“风险可控、收益可期” 

  宜信财富投米RA通过智能算法优化配置全球ETF投资组合,这些ETF投资组合分别追踪美国、中国、其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股票、债券、房地产市场等相关指数,实现了跨地域国别、跨资产类别的全球化资产配置,这样某个国家、某个行业的兴衰将不会对指数带来显著影响,从而为投资者带来“风险可控、收益可期”的稳健收益。

  而宜信财富投米RA最新公布的业绩报告也成为其“风险可控、收益可期”投资理念的最好佐证。据报告数据,宜信财富投米RA自2016年5月28日上线以来至2017年4月28日,在当前全球投资环境保持“低增长、多动态”的新常态及国内市场全面“资产荒”的背景下,经历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等多次黑天鹅事件,依然为投资人获得了年化2.69% - 10.29%的稳健收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