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phoMed获39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7-05-31 09:19:00来源:美通社作者:
  该公司将利用这笔投资来加速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治疗药、外周作用的二聚体ORP-101的临床开发

  旧金山2017年5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专注于开发首创二聚体疗法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OrphoMed, Inc.今天宣布完成3900万美元A轮融资。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NEA)领投,现有种子投资者Takeda Ventures, Inc.跟投,而其他先前的投资者Pappas Capital(通过其最新成立的基金Pappas Ventures V),以及Relativity Healthcare Partners和Mario Family Fund也参与本次融资。此外,恩颐投资合伙人弗兰克-托蒂博士(Frank Torti)和Pappas Capital管理合伙人阿瑟-帕帕斯(Arthur Pappas)将加入该公司董事会,与Takeda Ventures, Inc.全球主管迈克尔-马丁博士(Michael Martin)、OrphoMed执行主席肯尼斯-韦德博士(Kenneth Widder)和首席执行官尼基莱什-辛赫博士(Nikhilesh Singh)共同领导该公司的发展。

  专注于开发首创二聚体疗法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OrphoMed, Inc.今天宣布完成3900万美元A轮融资。恩颐投资领投,现有种子投资者Takeda Ventures, Inc.跟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OrphoMed先导候选药物ORP-101的临床开发。ORP-101主要用于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IBS-D)。

  ORP-101是μ阿片受体代谢稳定的部分激动剂和κ阿片受体拮抗剂,能够缓解肠道痛觉过敏引起的腹痛和IBS-D相关的胃运动过强,不会渗透中枢神经系统。多个临床相关的动物模型研究表明,ORP-101可有效抑制一般和结肠痛觉过敏信号。重要的是,ORP-101不会导致Oddi括约肌收缩,而Oddi括约肌收缩可能转而引发急性胰腺炎,而其他μ激动剂也可能引起这一症状。ORP-101是由OrphoMed完全拥有的专有分子药物,不向下游授权企业收取特许权使用费或里程金。

  恩颐投资合伙人弗兰克-托蒂博士表示:“这次投资是一个重大机遇。该先导候选药物的作用机制已得到证明、广大患者急需有效治疗,而且这家公司的团队以结果为导向,最近在药物开发上也取得了成功。我们很高兴能与OrphoMed团队达成合作,帮助他们将ORP-101带给迫切需要这种治疗的患者。”

  OrphoMed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尼基莱什-辛赫博士再次强调:“我们致力于开发治疗胃肠和肝脏疾病的药物,这类患者需要更有效而且更安全的治疗。很高兴能得到顶尖风投公司的支持,这也证明我们公司在开发ORP-101上的技术和战略是成功的。ORP-101有可能成为IBS-D现有疗法的出色的替代治疗药。”

  哈佛医学院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胃肠蠕动和功能性肠病项目(GI Motility and Functional Bowel Disorders Program)主管兼医学副教授安东尼-伦博博士(Anthony Lembo)认为,ORP-101的药理学特性代表这种分子药能够作为IBS-D的新型疗法,而且这类患者急需安全有效的治疗。

  OrphoMed执行主席肯尼斯-韦德博士指出:“目前只有几种药物被批准用于治疗IBS-D,而且其中每种药物都有各自特定的局限性,无论是在安全性还是疗效上。然而,仍有很多患者无法用现有的获批药物进行治疗。因此,我们认为开发出一种能够克服目前市场上那些药物的局限性的治疗药绝对是一次良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