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外集团丁颖:不要因机器人带来的冲击而慌乱

2017-07-10 11:19:00来源:美通社作者:
  -“2017夏季达沃斯 -- 正和岛夜话”于6月27日在大连举行。侨外集团董事长丁颖出席并演讲。

  大连2017年7月7日电 /美通社/ -- 现在有部分人担心自己资产配置问题,例如国内怎么配,又怎么配置海外资产。丁颖表示,其实资产要到一定量级你才会有资产配置的这个问题。“按照现在中国人富有的程度,如果你的资产没有到5千万以上,都不存在资产配置的问题。”如果资产能够达到千万的话,那只是在国内存在一个资产配置,海外的资产配置,真的是要5千万以上才会存在的问题。

  侨外集团丁颖:不要因机器人带来的冲击而慌乱

 

  

  侨外集团丁颖:不要因机器人带来的冲击而慌乱

  谈到智能革命,丁颖表示最近这几年企业所接收的新的东西太多,有时候确实需要机器人来辅助,丁颖举例称,例如有时候员工可能会加班到很晚,第二天早上又很早来上班,像互联网公司更是一个高频率工作状态,“我觉得人类的大脑已经不能够非常的适应今天的运转速度,这种工作状态确实需要机器人了。”

  可能智能革命、机器人会带来很大的冲击,但丁颖也表示不要因此而慌乱。企业家媒体都面临很多问题,新的技术、新的变革、新的创新、新的思维,明天可能就没有工作了,但是作为人来讲,丁颖称,最重要的一点要做到为人服务,“你只要能够满足你为他服务的各种需求,你就有生存的可能性。”

  谈到服务业的消费升级,她认为就是要提供的服务,满足客户各式各样的需求,“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将我们的服务进行升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