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据安全与保护法律与实践》调研启动

2017-09-20 10:07:00来源:美通社作者:

  上海2017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7日,由元达律师事务所发起律商联讯协助的《中国数据安全与保护法律与实践》调研宣布启动,年度调研报告将于2018年全球首发。同日,数据安全保护专题研讨会在元达律所上海办公室顺利召开,来自元达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律商联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近百位公司法务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律商联讯中国区总经理冯宝真与元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晨光律师作启动签约仪式

  律商联讯中国区总经理冯宝真与元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晨光律师作启动签约仪式

  元达律师所事务所在会上介绍,此次基于中国市场数据安全现状的调研,将结合中国本土的数据规制和监管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全球重点区域如美国和欧盟地区的相关规定,并辅以真实的案例和争议,对中国数据安全进行全景式透视和分析。调研将覆盖以下几个方面:

  • 中国数据安全和保护合规现状 -- 现实与问题;
  • 最新法律法规;
  • 监管部门总览;
  • 新近案例与争议事件;
  • 数据合规指引;
  • 行业调查分析;
  • 全球数据保护视角。

 

  元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晨光律师和律商联讯中国区总经理冯宝真共同启动签约仪式并致辞。刘晨光律师为大家进一步阐述了调研及报告的相关情况。此次调研将以《网络安全法》为主线和出发点,结合网安法配套行政法规与国家标准,构建数据保护的体系。在充分了解网络安全法所涉行政部门职权的基础上,配合有关诉讼及行政执法的案例,了解相关部门的执法尺度。另外,还将结合不同行业的实际特点与面临的现实问题,力求为企业的数据合规带来具有实用性的操作指引。随着《中国数据安全与保护法律与实践》调研的启动,年度报告预计会在2018年3月至4月间在全球首发。

  律商联讯中国区总经理冯宝真女士提到,数据安全和保护这个领域,在中国法律制度还很新,但经营实践却因与国际紧密的经济联系早已有之。继去年11月份《网络安全法》出台后到现在,仅仅几个月的时间,中国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规定及意见稿。关于相关法律的解读和具体实施,无论是中资还是外资企业,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力求可以更好的把握合规的尺度。律商联讯致力于为经验丰富的法律专家搭建知识共享平台,帮助市场从多个维度对不同领域的法律问题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为法律和市场实践提供借鉴。元达律师事务所作为数据安全和保护领域的先行实践者,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和丰富的经验,这将是这份调研报告最为重要和坚实的基础。律商联讯非常荣幸能协助元达律师事务所开展此次调研,元达的专业经验加上律商联讯的知识平台,将是宽度和深度的完美结合。在宽度上,报告将展现目前中国数据安全和保护的现状;在深度上,报告将提供具体的法律实践指引和行业建议。

  在接下来的圆桌讨论环节,刘晨光律师和元达律师事务所的另一位合伙人Jared T. Nelson为现场和线上的参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分享。讨论从近期中国数据保护发展及遇到的主要挑战展开,阐述了目前中国数据保护的现状;列举了近两年来我国新颁布发网络安全法;并结合实践经验和国外相关规定,提出了企业数据安全的实际合规要点。现场的观众被两位律师幽默风趣的演讲和丰富的内容所吸引,问答环节积极踊跃参与。来自微软和飞利浦公司的法律部负责人就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与演讲嘉宾进行了问答互动。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期待此次调研和最终报告的发布。本次活动伴随着轻松愉悦的鸡尾酒会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