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B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为轨道车租赁融资

2017-10-09 09:54:00来源:美通社作者:
  这项租赁将会帮助促进中俄之间的货运

  莫斯科2017年10月6日电 /美通社/ -- Vnesheconombank(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简称 VEB)的监事会批准了一份草案,该草案旨在为 VEB-Leasing 的轨道车租赁组合进行融资,而这将有助于中俄之间的货运往来。为了达成这一目的,相关各方将会利用由 VEB 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 (CDB) 那里筹集来的贷款。开展这一项目的背景是欧亚经济联盟 (Eurasian Economic Union)和中国“一带一路”计划将在今年秋季启动一体化对接进程。

  Vnesheconombank(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VEB)的监事会批准了一份草案,该草案旨在为VEB-Leasing的轨道车租赁组合进行融资,而这将有助于中俄之间的货运往来。 

  2015年12月,VEB 监事会批准了一项交易,将在长达五年的时间里,从 CDB 那里筹集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5亿美元)的贷款。这项贷款中的33亿元人民币(约合5亿美元)将被用于为轨道车租赁组合融资。

  VEB 主席谢尔盖-戈尔柯夫 (Sergey Gorkov) 表示:“通过进行这项投资,VEB 将能把中国资金注入进俄罗斯经济。为轨道车租赁进行融资是一个战略性项目,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对外经济活动具有国家层面上的重要意义。”

  VEB 一直都在努力加强中俄之间的贸易和金融合作,而 CDB 正是该行的战略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