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网入选“新金融50强” 领先布局新技术服务普惠金融

2017-11-07 09:43:00来源:美通社作者:

    北京2017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由《每日经济新闻》评选的2017年“中国新金融行业总评榜”榜单近期在北京发布。有利网入选“新金融50强”及“网络借贷综合实力企业”两项榜单。《每日经济新闻》是国内领先的商业财经类媒体,本次的榜单对大量新金融企业进行了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在近日举办的“2017中国新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上发布。

有利网荣获“中国新金融50强”奖

  有利网荣获“中国新金融50强”奖

有利网荣获“网络借贷综合实力企业”奖

  有利网荣获“网络借贷综合实力企业”奖

  由《每日经济新闻》评选的2017年“中国新金融行业总评榜”榜单近期在北京发布。有利网入选“新金融50强”及“网络借贷综合实力企业”两项榜单。

  有利网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知名的新金融企业之一。2013年正式上线以来,迄今为止已经累计撮合网络借贷成交超过600亿元,服务借款人超过280万人。有利网成立以来一直以科技能力先行,主张通过技术促进金融深化,提升服务效率,目前已经将自主开放的大数据决策引擎用于自身和多家传统金融机构业务之中。

  领先布局新技术提升新金融效率 

  得益于移动互联网普及带来的丰富数据,以及芯片技术进步带来的计算能力提升,目前有利网已经将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于全业务流程,包括获取用户、风险控制和贷后管理等多个环节。

  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进行用户获取和用户画像,有利网建立了更精准的服务体系,更高效地触达用户并提供精准服务。

  在撮合交易环节,有利网针对用户的借款需求,从贷前的申请反欺诈贷中的信用额度评估,到贷后的风险预警、逾期评估等,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建立了一整套高效的反欺诈和信用决策系统,让有利网具备了更高效的授信和风险识别能力。

  2015年以来,有利网先后在贵阳、合肥等地自建大数据中心。央视纪录片《辉煌中国》曾将有利网的贵阳大数据中心展示在全国观众面前。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有利网也作为大数据金融产业的代表企业名列其中。

  有利网CEO吴逸然曾对媒体表示,科技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重要的生产力,企业只有用好它才能有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有利网一直坚持以科技能力提升效率、改进服务体验,更好地服务更多用户。

  致力于服务普惠金融目标 

  有利网自成立以来,就以小额分散模式服务普惠金融为目标,通过技术手段,在传统金融机构未能提供有效服务的地方,为需要获得金融服务的人群提供具有包容性的金融服务。

  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和技术的提升为有利网这样的企业提供了创新的基础。比如移动互联网全面普及,使得人们的地理位置信息、购物信息、社交分享信息等在传统金融中被认为是非结构化数据的数据量暴增,在经过用户授权后,这些信息成为大数据应用的基础;另一方面,摩尔定律仍然发挥作用,使得芯片计算能力大幅提升,这让如基于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算法等新技术得以实现。

  有利网等企业如今已经将人工智能等方法应用于大数据处理之中,进一步提升了数据决策效率。

  在科技力量的驱动下,截止今年10月底,有利网累计撮合的成交量突破600亿元,已为超过280万人购买3C家电、家庭乘用车辆等商品提供了金融服务,同时为广大投资者获得收益近20亿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