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法工业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助力中国银行中东业务持续拓展

2017-12-15 10:49:00来源:美通社作者:

  阿联酋阿布扎比2017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阿联酋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KIZAD)12月14日宣布与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及“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共同推广双方在阿联酋和海外市场的相关服务,以惠及各方客户。

  根据协议规定,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将为在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投资的中资、国际和当地企业提供银行服务,包括贷款、贸易融资、国际贸易结算和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货币清算等业务。

  此次签署声明由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在上海和广州举行的商业路演活动期间发布,旨在探讨中国企业在中东最大自由贸易区(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和哈利法港自由贸易区)未来投资的潜在机遇。

  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哈利法港是全球增速最快的集装箱港口之一

  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哈利法港是全球增速最快的集装箱港口之一

    阿联酋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KIZAD)今日宣布与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及“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共同推广双方在阿联酋和海外市场的相关服务,以惠及各方客户 

 

  谈到该协议的意义,阿布扎比港务局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夏米西(Mohamed Juma Al Shamisi)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乃至全球最大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签署此项合作备忘录。我们有信心,通过共同努力帮助当地、所在区域和国际企业在阿联酋、特别是在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实现投资的最大价值。”

  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总经理高晓明补充道:“阿联酋是实施‘一带一路’计划中最重要国家之一。目前阿联酋正与中国携手进行战略协调,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也已成为中国-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的唯一合作金融机构。我们期待未来能够拓展更多机遇,支持阿联酋当地的经济,尤其是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的发展。”

  自2015年阿联酋总统、阿布扎比王储兼阿联酋空军部队副最高指挥官穆罕默德--扎耶德-阿勒纳哈扬(H.H. 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访华以来,两国之间的关系在一系列领域得到加强,特别是两国的经济和贸易关系。目前,中国已成为阿联酋的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和最大的出口商。中国约有60%面向区域市场的出口是输送至阿联酋的。 

  在过去的一年中,阿布扎比港务局已经与一些领先的中资企业如中远船务有限公司和中国阿联酋工业能力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不久前由江苏海外投资合作有限公司(JOCIC)创立)签署了多项协议,将使用和开发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辖下的哈利法港自由贸易区内约2.2平方公里的土地。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加深和贸易纽带延伸至整个亚洲,这些协议将令阿布扎比和阿联酋的发展机遇愈发显著。

  作为中国最为国际化和多样化的银行,中国银行为全中国和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其核心业务是商业银行业务,包括公司业务、个人业务和金融市场业务。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成立于2014年。

  阿布扎比港务局 

  阿布扎比港务局成立于2006年,位于阿布扎比酋长国境内,和富查伊拉港务公司一样是商业港口和社区港口的重要开发、运营和管理者。阿布扎比港务局坐落于贸易和物流枢纽哈利法工业区(KIZAD内。该工业区内的哈利法港自由贸易区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占地超过100平方公里,吸引了大量直接投资。

  作为阿布扎比的旗舰港口,哈利法港于2012年12月12日由阿联酋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H.H. 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 Nahyan)揭牌成立,被认为是该区域内首个半自动集装箱港口。阿布扎比港务局持有阿布扎比港口集团50%的股权,拥有方便贸易伙伴和航运公司的全套物流解决方案,同时也运营和管理着哈利法港集装箱码头。除了当前250万标准集装箱的吞吐量之外,阿布扎比港务局近期与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签署了运营合作协议,预计2019年启动,将为双方集装箱码头年吞吐量增加到600万标准集装箱。

  阿布扎比港务局的子公司包括阿布扎比海洋服务公司(SAFEEN,提供全方位海上、导航和配套码头服务,VTS服务和船队维修服务,安全高效;Maqta Gateway 负责运营创新型港口社区系统,在所有港口相关方和客户之间提供线上信息推送;阿布扎比邮轮码头是区域内首个永久性邮轮码头。为了满足邮轮公司和乘客日益增长的需求,阿布扎比港务局还开发了萨巴尼亚岛邮轮海滩项目,这个全新海滩项目为邮轮乘客提供绝无仅有的旅行体验。此外,阿布扎比港务局还管理着 Musaffah 港口的海事培训中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