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行业出清加速前景可期 玖富普惠稳健运营获青睐

2018-01-05 11:01:00来源:互联网作者:

  2017年是网贷行业监管元年,伴随着《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的相继出台,全面的P2P网贷行业监管制度体系已经初步建立,为平台合规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零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国P2P网贷行业累计交易额保守估计约为6.07万亿元,其中2017年交易额约2.71万亿元,同比增长38.8%;截至2017年末,正常运营的P2P网贷平台仅余1539家(占到历史累计上线平台的27.9%),较2016年年底减少24.3%。

  在这一年中,网贷监管长效监管机制逐步完善,优质平台逐渐脱颖而出,不良平台逐步退出网贷市场,尤其是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使得行业出清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在监管合规建设下,网贷行业分化更加明显,玖富普惠、陆金服等一批平台凭借自身优势正脱颖而出。

  2018年,随着监管合规整治的持续深入,验收、备案的过程将促使平台加速合规或良性退出,行业优胜劣汰进一步显现,未来行业集中度还将继续提升。

  作为玖富集团旗下的网络信息中介平台,玖富普惠以移动互联网为渠道,不断强化信息渠道的畅通性,通过粉丝营销与移动互联网的渠道创新,不断强化用户体验,为出借用户提供更为简洁的操作界面以及透明全面的借款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网贷平台合规发展不能仅仅关注效率,更要关注质量。相比于行业较多的线下重资产模式,依托智能数字科技平台玖富万卡,玖富普惠实现了基于消费场景的资产在线化挖掘,通过与垂直领域的企业合作,包括租房领域房司令、医美领域易美健、3c领域玖富超能、旅游分期优玖分期游等,深入到衣食住行学用享等多个领域,进行场景布局,挖掘小额分散的消费分期类资产。

  除了业务模式创新之外,玖富普惠在科技领域也做了大量的投入,深挖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借助玖富集团的核心风控决策系统“火眼分”,设置了一套完善的风险决策流程以及坏账预测系统“彩虹评级”,通过在线大数据风控,严格把关线上融资资产。

  在未来的行业趋势中,用户权益保护将是重要领域。为此,除了大数据技术风控外,玖富普惠建立了一套完整“安保”体系。2017年8月21日,玖富普惠正式上线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网贷业务资金存管,出借人和借款人的资金直接通过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进行交易,玖富普惠只提供网贷信息中介服务,不触碰用户资金;引入账户资金安全险,避免用户账户盗用、盗刷带来的损失;引入仲裁机制,加码借款人风险管理。

  在过去的一两年中,行业信息共享和披露进程不断加快,多个行业信息共享平台成立。玖富普惠也在不断强化信息共享和信息披露,保护出借人利益。2016年8月,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技术分析平台;2017年6月,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批服务平台;2017年6月,接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此外,玖富普惠还参与发起 “金融科技安全技术共同体”,共同倡导行业技术安全。

  国家层面多次强调,互联网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在此背景下“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小额普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成为行业发展的方向。玖富普惠CEO李贵生表示,未来玖富普惠将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信息服务和撮合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为拉动消费、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